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在我身边

来源:
 科技在我身边

 

今天,老师在教室里带我们“参观”荆门市科技馆,看到这里,你可能要问:在教室里怎么能参观呢?那是因为现在科技发达了,连参观科技馆都可以直接在电脑上实现了。

老师打开一个链接,电脑上瞬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彩色地球仪在空中悬浮着,同时缓慢旋转,犹如地球在太空一样。顿时,我的脑袋里冒出来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地球仪会悬浮旋转呢?这个问题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老师讲了这个原理,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在地球仪的顶端有一个主永久性磁铁,两个副永久性磁铁。主电磁铁和地球仪顶端的主永久性磁铁异性相吸,控制电路控制通电电流的强弱以平衡球体本身的重力,所以地球仪悬浮于空中;两个副电磁铁和地球仪顶端的两个副永久性磁铁同性相斥,产生的磁力提供地球仪旋转的动力。所以,地球仪悬浮在空中,并且不停旋转。

看来学好科学真的太重要了,接下来老师给我们看了虹吸、无弦琴、无皮鼓等科学作品,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大炮烟圈了。大炮烟圈就是把双手放在软台面金属圈口处,快速下压后,喷口处会喷出烟圈。这是自然现象之一漩涡的形成过程及基本形态。可以使我们学习和掌握漩涡的科学知识和它的形成原理。

没有科学就没有时代的进步,没有时代的进步就没有我们今天这般幸福的生活,由此可见,科学是多么的重要。

京山县三阳镇小学  四(2)班  王佳欣 

辅导老师:徐聪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