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照亮人生

来源:
 科技照亮人生

 

春暖花开之季,我校组织了一次科技馆展览参观活动。偌大的场馆中陈列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器材与设施。正门口是中国航天飞行器的发展历程,我看着那最初简单的火箭一代代进阶为高大的流线型火箭。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是啊,科技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伴随着我长大。它不仅成为我生命中的个元素,更成为一盏明灯,点亮我人生的道路。

若是放在木心的《从前慢》中:“从前的日子都很慢,车马流水都很慢……”科技在这个时代似乎还不存在人们的视野之中。可是在今天,不论是互联网的覆盖还是新“四大发明”的普遍应用,都离不开“科技”和“信息技术”这两个关键词。发明的不断创新是科技发展的结果,它们也激励着科学工作者为这个行业献身而为人类造福。霍金先生说过:“一个人的生活中应该有比他事业和成就更伟大的东西,比他获得的财富更伟大的东西,比天赋更高的东西,比名誉更长久的东西。”这是我们对待科学的态度。
  
抬起头,环视我们现在住的房子,电灯、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电饭煲、电脑以及手机,哪一样不是科技的结晶?英国的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314日凌晨逝世,而他留给世人的远不只宇宙论和黑洞的研究成果,更打动人的是他对科学永不放弃和永远保持热情的那份精神,他身残志坚的品格打动了多少处于迷途之中的人们,激励我们步步扎实追梦。许许多多的伟人与科学家闪耀在科学之路上,照亮我人生前进的道路。这就是科学带来的精神力量。
  
培根说:“科学真正的、合法的目标说来不处乎是这样:把新的发现和新的力量惠赠给人类生活。”的确,科技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前飞速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这是科技的起点,也是科技的目的。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科技照亮我的人生之路,使我更有动力去寻觅我心中那片星辰大海。

作者:王刘瑶    荆门市掇刀石中学     

指导教师:张于兰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