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旅行

来源:
 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旅行

 

    今天阳光明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因为今天我要和同学们一起去参加研学旅行。刚到门口,就看到好多同学都已经提前到了,穿着整齐的校服,都背着小包,包里面有吃的、喝的,还有笔记本,我也背上妈妈早就给我准备好的小包和同学们一起有序地上了车。

大巴车按时出发了,在车上,大家都很兴奋,尽管有几位老师的“压制”,但我们还是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闹个不停,期待着大家的第一次研学旅行,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到达了我们今天的第一个参观点荆门市科技馆。

进入科技馆,首先让我们感兴趣的是两个“方向盘”,需要我们抓住了往相反的方向转,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抢到了一个,李汶格抢到了另一个,但她很快败下阵来;旁边的官张煜表示不服,也上来和我较量,但他遭遇了同样的失败。咦!我的力气怎么这么大了,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我绕着两个方向盘转了转,发现两个方向盘一大一小,我抢到的是大的,握住大方向盘稍微用力就可以轻易获胜,因为大方向盘半径是小的两倍,可以省一半的力。原来这是一个变形杠杆,利用了杠杆的省力原理,我们家汽车的方向盘应该也是用了这个原理吧,我看爸爸开车的时候转得很轻松啊!

接下来,我们看到了三个球道上放三个球落体运动的展示。一个是比较直的轨道,一个是曲线轨道,还有一个是很弯曲的轨道,三条轨道的起点和终点相同,三个同样大小和重量的球同时从轨道上滚落,但无论试验多少次,从曲线轨道滚落的球总是最先到达终点。这让我们感到不可思议,我和同学们都认为球从比较直的轨道滚落应该最先到达终点的啊?在讲解员的解释下,才知道这是什么“最速降线”原理,象古代老房子上的曲线就是最速降线,降落在屋顶上的雨水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流走。这个我怎么也想不通,也许以后我学到了更多知识才能慢慢弄懂这个原理吧。

后面我们还参观了好多难以弄明白的模型或展示,大家都觉得很新奇,有些设计更是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奇妙。下午来到了今天研学旅行的第二站爱飞客小镇的航空科普体验营,参观了各种各样的飞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种叫AG600的多用途飞机,可以水上飞行、水上救援、森林灭火等等,真是无所不能!换上了飞行员服装,戴上墨镜,我们摆出各种“POSS”拍照,简直是酷毙了!

时间飞快流逝,一天的研学旅行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回去的路上,不少同学都在低头沉思,也许他们都和我一样,在回想今天所看到的一切,都在感受科技的奇妙和航空的奥秘吧。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当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把科技应用于生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科技的奇妙,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年级国学一班   肖雨妍

指导教师   龙金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