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游龙泉公园科技馆》

来源:
 游龙泉公园科技馆

 

星期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龙泉公园科技馆。

一进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浮在空中的地球。我想:地球怎么会浮在空中呢?看了一旁的介绍牌后我才明白,原来这是磁悬浮地球。在地球仪的顶端有一个主永久性磁铁,两个副永久性磁铁,蓝色手柄顶端有一个主电磁铁,两个副电磁铁。主电磁铁和主永久性磁铁异性相吸,控制电路控制通电电流强弱平衡球体本身的重力,故地球仪悬浮在空中;两个副电磁铁和两个副永久性磁铁同性相斥,产生的磁力提供地球仪旋转的动力。

接着我又转动了离心组件,发现转动后球在液体中沉浮这一奇妙现象。这种现象就是离心力现象,做圆周运动的物体,总有沿着圆周切线方向飞去的倾向,在所受合外力突然消失或不足以提供圆周运动所需的向心力的情况下,就会做逐渐远离圆心的运动展项中三种不同物体旋转时,做离心运动,从而产生弹性金属片旋转舞蹈。玻璃容器内液体的混合,球体在液体中浮沉等一系列奇妙现象。

这时,一个叫做红外血管成像的机器吸引了我,我把手放在指示区,结果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血管。为什么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血管呢?原来展品是利用血管中血红蛋白对近红外光的吸收率与周围组织不同的特性设计的,通过采集散射的红外光经过图像处理,微型投影技术,原位投影在皮肤表面,从而显示皮下浅表血管的图像。真是太神奇了!

通过这次参观,我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方便。我要通过学习,接触科学,了解科学,让科学在未来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月亮湖小学六(2)班  谢方天

指导教师:龚群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