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千年一望

来源:
 千年一望

 

我走进了科技馆,与自然进行了一场及至灵魂的对话。

回望原始,在自然的思赐下,我们的祖先繁衍生息。许是神灵将智慧的种子撒下,我们的祖先有了最初的灵智。后来,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祖先们在优胜劣汰的自然选择下,竞然能够直立行走,有了自己的文明,这难道不是一下奇迹?我看着类人猿进化演变图,内心发出阵阵惊叹。

新生的人类用自己懵懂的眼睛观察着周围浩大的切。二千多年前,亚里土多德坐在树下,观察着翩然而舞的树叶,敏锐地抓住了自然的规律,对众人悠然地惮述自己的观点。而一千多年后,伽利略对着亚里士多德被众人盛用了多年的重力与物体自然的关系提出了第一声质疑。面对着重重困难,他也并未放弃,在世人不理解、不赞同的目光下,伽利略用实验筑成了一条通向真理的道路。我们看着面前来回滚动的铁球,不禁想回到过去,看看伽利略是否与我一样欢欣雀跃?

牛顿——一个让理科生又爱又恨的伟大科学家。他使物理真正成为了一门单独的学科,建立了完整的物理体系。今天,我们站在巨人肩上,凝视着未来与希望。“我不知道世人怎么看,但在我自己看来,我只不过是一个在海滨玩耍的小孩,不时地为比别人找到一块更光滑、更美丽的卵石和贝壳而高兴,而在我面前的真理的海洋,却完全是个迷。”

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在探索自然的奥秘。我站在浓缩着科学瑰宝的科技馆里,发出了一声叹息。

学生:徐佳怡      荆门市掇刀石中学  

指导教师:肖春玲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