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科技的魅力

               

今天上午,县教育局组织的科技回巡展,在我校操场上展出。学校分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参观。轮到我们年级了,我怀着既兴奋又激动又好奇的心情来到了展区。

刚一进展区,我就被五花八门的科技展品吸引住了,我们逐一地参观了所有的科技展品。展出的展品,品品都有科技含量、有科技原理;样样都那么神奇、那么吸引人;件件都那么有趣,那么有魅力!最吸引我的是——无弦琴。无琴弦,没有弦怎么能发出声音呢?我通过亲手操作,试一试,原来这里虚拟的激光器发射的激光束,在竖琴上方装有多个激光器,琴弦是下方的有光电接收器。手拨动“琴弦“时,传应器接受不到激光,系统控制电路播放对应的音频文件,这样激光琴就奏出音乐了。好一个无琴弦啊!

最有魅力的是——静电乒乓。静电乒乓是两个乒乓球拍,一个乒乓球,在静电的作用下,乒乓球在两个拍子中间一去一回,一乒一乓,球不落地,真好看、真好玩、真有趣、真有魅力!

最令人难忘的是磁摆。磁摆是一个摆一摆动,其它的摆也会跟着一起摆动。为什么会这样呢?它的原理是:每一个单摆下方都设置有磁铁,摆锤受到磁铁的吸力,下班、相互吸引,跟随前方的单摆一起运动。

通过观看这一件件精美、精巧的科技产品,我了解了许多科学原理,增长了许多科普知识,它使我受益匪浅。我顿然觉得科技是如此的神奇、如此伟大、如此有魅力。生活离不开科技,科技在为生活服务,点点滴滴、时时事事,科技无处不在。

参观完毕,我们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展区。在回教室的路上,我想:我应该好好学习,热爱科技,研究科技,争取长大了当一名科学家和发明家。研究和发明出更多、更好、更先进的科技成果,服务于人类。                                                                   

京山县实验小学 四(2)班   张圆梦

指导教师   邵婉华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