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参观荆门科技馆

来源:
 参观荆门科技馆

 

二年一八年四月二十八日,这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荆门市体育文化中心,参观科技馆,学习科技知识,了解科技动态,体验科技活动。

我们先到签到处签到,然后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科技馆。一进大门,多种新型火箭模型映入我们眼帘,火箭精美别致,雄伟壮观,和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完全一样。火箭模型后面摆放着各色飞行器模型,气势磅礴,仿佛走进了航空航天基地,不由得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看到此情此景,我立誓从小学习要好本领,长大做国家栋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我们来到科技大厅,解说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模型装置 、性能及操作要领。来到由三个圆柱体容器组成的一个装置面前,我们仔细地阅读了贴在上面的简介,知道它叫“上升的气泡”,按照简介上的提示,我们依次给三个容器内加气,发现容器产生了气泡,我们继续打气,容器里的气泡就不约而同地往上升,只是三个容器里的气泡上升速度不同,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三个容器里都装着同一种叫“硅油”的物质,但是各个容器的浓度不一样,因为浓度不同,所产生的气泡的重量也不同,气泡上升的速度就不一样了。 

    我们探清楚了硅油气泡上升的秘密后,马上想揭开风力奥秘的神秘面纱。于是,我们到了一个叫“空气的力量”的装置面前,依照上面的简介,我们先把大小不同的小球放在装置的各个风口处,接着调节风机里出风量的旋钮开关,发现不同小球在相同的风力作用下,上升的速度是不同的。指导员告诉我们,这是关于空气动力学的知识,空气动力学作为力学里的一个分支学科,它的技术目前广泛应用在航天工业和喷气推动技术等领域。小球由于自身的重量和体积不同导致所受的升力不同,故在筒里的上升速度就不同。我竖耳听,似懂非懂,心理感叹道:啊!原来如此,真是太神奇了!

直到下午五点钟,我们兴犹未尽地离开了科技馆,这次活动,我们受益匪浅,既玩得开心,又学到了科学知识,真实学习娱乐两不误啊!

京山市马店小学六(2)班    赵佳乐

(指导老师 :徐年伢)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