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兴国中华强

来源:
 科技兴国中华强

              ——观重庆科技馆有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今日中华之责任全在少年,而想要少年真正强大起来,则必须让少年了解科技的重要性。在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科学技术:我们照明用的电灯,联系用的电话,出行坐的交通工具,甚至于军事方面的武器无不与科技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由此而知,科技在现代社会中到底扮演者多磨重要的角色。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科技?曾经有人说过科技是一枚冲向强大的导弹,拥有了它就是拥有了全世界,驾驭好它就得与征服了世界。我们的世界早已不是那个靠天吃饭的世界了,不用在灾祸之年向苍天向神求救,不用一天为了温饱而四方征战,不用在战争中颠沛流离,我们早已进入了一个新时期,一个由中国共产党建立起来的社会主义新时期。而在这背后隐藏的是科技带来的力量,试想一下,加入中国的科技还只停留在仅能制造一些木制品的时期,那我们又怎能期望能在国家危机时候驱除外强,还我中华一片清明,恐怕我中华早就不复存在了。

几千年前中华大地诞生中华文明,并在时间的蕴藏中,在岁月的洗礼下,在无数文人墨客能工巧匠的丰富下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在世界文明史上亦是一笔不可划去的磨痕;几千年后,中国逐渐变成了一个科技国家,从封建社会逐渐进入到现代社会,从愚昧无知的古代走向了科技大兴的现代。科技是一双无形的手,在背后默默的推动华夏文明的发展。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在这繁花似锦多姿多彩的世界又该承担怎样的责任?该怎样为中华之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少年应承担起发展中国建设中国改造中国的责任。首先要从了解科学开始,人最大的优点是能学习,因此我们要运用好这一优势投入科学之中。通过观览科技技馆,我了解到生活处处有科学,一个小小的灯泡,一辆汽车无不蕴藏着科学,因此了解科学从生活小事做起,了解科学并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在其中亦可收获无限的快乐;其次便是要学习科学,先辈们在科技道路上不断探索才造就今天的社会,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他们智慧的结晶;最后是要善于发现善于思考,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会发现美的眼睛,善于思考善于发现早就不平凡的自己,牛顿能通过发现与思考发现万有引力,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在思考与发现之后发现的奥秘呢?

科技无不扮演重要的角色从科技馆中我不仅看到科技的力量一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人拜托了贫穷,摆托了帝国主义的入侵,我们造出了自己的大炮,飞机,火箭,航母。在太空的探索中中国人正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中国的量子卫星世界第一,轨道交通世界第一,中国人挺直了脊梁。

曾经的中华历经了苦难但现在的中华正在崛起。

历经沧桑心坚硬,策马起身震苍穹。待到硝烟弥漫日,正是中华崛起时。

东方的一颗红星悄然升起,它愈来愈亮,愈来愈热,震惊了苍穹,响彻了寰宇。带领着中国百姓踏破了敌人的阴谋,走向了富强。昔我往矣,硝烟弥漫,今我来看,绿树成荫。可爱的你曾经经历了苦难,未来的你将会越来越好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青少年应当扛起中国新的未来。少年强大振中国,科技强大推中国。努力为中国做贡献,为中华奋斗是我们的责任。

 

 

 百年风霜磨一剑,历经沧桑为今朝。待到明年花开日,中华之龙正腾时。似水的流年将我们的记忆珍藏,我知道,我们的未来不可想象。

——后记

作者姓名:秦鹏 重庆市辅仁中学校高一年级

指导老师:邸炳艳 重庆市辅仁中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