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创新,引领生活

来源:
 科技创新,引领生活

21世纪的中国,犹如一只破茧的蝴蝶,经过不懈努力,突破了茧的束缚,向世界展现它的美。而中国科技则是那双华丽的翅膀,将生活带向美好,将中国带向世界之巅。

中国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科技创新也正在飞速提升,将其记录下来的不仅有历史,还有科技馆。科技馆,它不仅是我们生活的一个缩影,还是历史的一个缩影,更是一个国家科学技术的一个缩影。

有幸,我参观了重庆科技馆,它的壮丽让我惊叹不已。一进入科技馆,我立即被身边各式各样的科技品所吸引,我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我的发现之旅。我去的那天,总共有39个展品正在被展出,另外各个区还有投影仪所投影的相关的科技信息,让我引以为傲的便是宇航科技展厅的投影仪中的那几个火箭模型;我国第一颗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模型;我国首个空间站“天宫一号”模型,它们一次比一次先进,不断创新,不断变强。还有我国大型客机模型,其机翼经过8次修改,具有了阻力小,重量轻,易维修,外观美 等特点,使出行更方便,更安全。看完模型,心中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中国一步步地在完善“中国飞天梦”。

这些展品只是中国科技的冰山一角,但其规模就已经令人赞叹了,让我不禁想起现今中国的强大和在这背后默默付出的科学家们的艰辛。他们每次的尝试都是我们所想不到的辛苦,他们几日的不眠不休,即使可能在一夕之间都化为乌有,但他们却从未放弃,他们正铆足劲儿,全力创新,撑起了属于中国的一片天。他们让中国这只雏鹰变得羽翼丰满,让中国科技被世界所赞扬。我们应铭记历史,不忘功勋,勇敢去探索长治久安和民族昌盛的强国之路,筑起保卫和平的屏障,实现美丽的中国梦。

此次参观我学习到了:科技创新才是强国之本。自然,没有创新就没有科学,科技创新是走不完千年的历史长征的,而且在世界日益飞速变化的今天,科技创新是必要的。科技就像一片叶子,我真的不敢想象一片离开树的叶子能飘多久,一种沉淀在韵律笔画中的精神能喘息多久。将创新锻造成一把锋利的斧钺,去开辟未来广袤的千山绿林,去开辟通向民族复兴的漫漫长路,去寻找中国蜕变与超越的奇迹。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走出科技馆,我在这辽阔的蓝天、轻柔的白云下,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的脸庞,看着这座记载着中国科学历史的科技馆,我才更明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真正的寄寓,以及我们所承担的使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作者姓名:谭冰雨 重庆市石柱县民族中学高2019级一班

指导教师:魏光清,候玉生 重庆市石柱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