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万盛科技馆中的冥想

来源:

万盛科技馆中的冥想

早就听说万盛科技馆免费开放了,而作为我们学校的“科技小发明家”,怎么能不去参观参观呢?于是趁着周末,邀约几个伙伴们,怀揣着“百闻不如一见”的心情在烈日炎炎下来到科技馆。刚到门口,就被映入眼帘的“万盛科技馆”几个大字深深吸引,仿佛进入了梦幻世界,真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进入展厅,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呈现在眼前,立马吸引了小伙伴的眼光。我们首先看的是一个胖胖的机器人,轻挥手臂,娴熟的动作,自然流畅的语言,令我们大跌眼镜。这些这机器人能歌善舞,还可以回答问题,可真有趣。可是又让我陷入沉思:他们的存在,代替了许多我们不肯做又做不到的事情,万一有一天他们有了人的思维,难道他们要代替我们人类吗?

接下来更神奇的一幕让我们大开眼界,那就是3D打印技术。一位老师在我们面前操作机器,不一会一个实体就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不由得发出感叹:“天哪,太神奇了,这是怎么做到的?”老师娓娓道来,为我们揭开3D打印技术的面纱,原来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凳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老师说可以免费尝试一次,我很兴奋的毛遂自荐,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我在专门软件建立3D模型,并打印出立体的东西,看着这个东西,我如获至宝,在小伙伴发光的目光下别提多有成就感。

后来我们还参观了生态馆、地理展示馆、和科技制作室,里面有各类的展品和模型,让我不得不惊叹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

科技馆之行让我感受到科技带来的魅力。机器人取代人类工作,新能源减少污染,光能带来无穷力量,地震防震减灾,漫步太空不再是幻想。科技兴国,让我国的综合实力位居全世界前列,中国制造这个标签牢牢的贴在了世界人民的心中。用创新引领的科技变革的二次出发,使中国站在21世纪的世纪浪尖,向全世界发出最强音。世界正进入科技变革的又一个伟大时期,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无人驾驶、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科技等新名词不断涌现,所影响的是人类未来的全新领域。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的进步,也增强了我们的科学意识,为我们产生和提供了新的思想。

人们常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担负着科教兴国的重任和使命。常记得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兴旺、民族的振兴不是朝夕就能实现的事情。科技使人进步,但这个进步的过程是漫长的。我们要学习科学家那样锲而不舍的精神,因此我们也要像科学家那样为祖国出力,为科技发达而付出,有了付出才会有收获。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学好每一科,学好每一个科技,掌握科技知识,为祖国争光。

作者姓名:王剑杰 石林中学八年级

指导教师:犹露 石林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