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我的未来不是梦--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我的未来不是梦——观科技馆有感

  宇宙万千,缥缈星辰,瞬息万变。地球是大千世界中微小的砂砾,人类是广袤地球上群居的蚂蚁。我们身而为人,总是在疑问“我是谁”,“世界从何而来”诸如此类的问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为我们解答了一部分谜题。从人是上帝,女娲等神创造的到是由猿类进化而成,人类进化论正一步步更新,带领我们走进浩瀚宇宙,探索关于宇宙的秘密。

  科技馆从来都是人们向往的圣地,里面蕴藏了人类智慧的结晶,吸引着我们去解密。于是,我们踏上了探索科技的道路,一步步逼近真正的答案。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科技馆的外部:流线型的建筑正如我心中坚定追求科技梦想的信念般毫不拖泥带水。先进的材料是科技进步的象征,再观整体大气宏伟,自信昂扬,无不散发出我们重庆人的豪爽,大方。再带着虔诚之心进入这座希望之馆,又一次的震撼充斥着我的内心:馆内络绎不绝的人群象征重庆的欣欣向荣的景象是中国科技辉煌的前提,是全球熠熠发光的希冀。再注意馆内设置,一楼大厅馆品种类不一,有关于“火与电”之舞,“胚胎”的秘密,还有幼儿区别食物的方法等,因其过于广阔,我们决定大致观赏即可,便缓缓踏入二楼领地。

  进入二楼,最引人注目的是地上的地图,偌大张地图铺在地面上,仿佛两脚间即是一片天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就能被浓缩在这一方地图里,不由使人感叹科技的奇妙。不过,风景要脚踏实地地观赏,才能最美呀。未来即是如此,要通过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到达远方。我们继续回到主题,地图在透明玻璃可以看见其中有红色区域的地质灾害高发区,很好地警示人们逃避危险,可谓是一大旅游探险保护自身安全之必备啊。在二楼同样还有许多奥秘,她贴心地靠近我们的日常生活。遭遇火灾怎么办?不要紧,二楼可以身临其境体验消防的工作,乘坐消防车,使用消防栓。这些离我们的生活很近却对我们来说陌生的东西瞬间有了生机,身为消防员,消防设施是我们的战斗伙伴,我们可要好好了解。离开“生活区,”我们到了“危险区(防卫区)”同时是我最感兴趣的——国防科技厅。观毕,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国防科技大厅,或许是因为农村人没见过世面心中难免心猿意马,我身为一个女生看了如此壮阔的场面,心中总有个男孩在闹腾。

   国防科技厅的魅力无可取代,我们一行人从淡定平静变得激动热闹,一个个都站出来显示自己的学识渊博,接下来就让我们揭开国防科技厅的神秘面纱吧。最占据人视线的是绿皮坦克,一辆辆沉着威严的笔直地守护着展厅,如同一位位神圣勇敢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赞扬的战士一般。在仔细浏览,墙上的知识栏中还有着世界主战坦克排行榜,第一的“勇士”是德国“钢甲猛兽”,不愧为第一的霸主。名字同样非常霸气。可惜是我们带着一丝半点的信心,耐着性子看下去,却没有看到中国。看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呀!来到一个玻璃柜前可以看到一把把型号,长短,样子迥异的枪,它可是战士们上阵杀敌,保家卫国的利器呀!看着它们,心中不免涌出一腔热血。如果有一天世间有虚假的和平,如果有一天实践不会有硝烟四起的战地,如果有一天,世界不会有流离失所的家庭,即使让我为此长眠于世,尸骨无存也甘之如饴,多么神圣而伟大的武器,多么神圣而伟大的军人,多么神圣而伟大的中国!为了更好地理解枪的意义与作用。玻璃柜旁还设有电子知识栏用以辅助人们。例如RPK--74是自动或半自动的机枪,它的父亲是苏联,可杀伤有生生物,口径5.45mm,射击方法--单发连发均可,子弹的家是长弹匣,可容20,3045发子弹共处一匣。肯定暖烘烘的。速度为960米每秒,全枪长1060mm,重5150g。还比如巴雷特M82是狙击步枪属于兵器步枪类,它的家乡是美国。作用则是破坏军用器材等高价值目标,口径12.7mm。发弹方式是连发,供弹方式是弹夹,可容10发子弹,速度853米每秒,长1447.8mm,重12900g。世界第一艘核潜艇的故事由同伴讲述:它来自美国,不得不承认美国确实是军事大国,不过我国也毫不逊色。这艘潜艇名叫“鹦鹉螺号”,是由美国科学家海曼·里科弗积极倡导并研制和建造。他被尊称为“核潜艇之父”。

    “鹦鹉螺号”的历史从1946年开始,1946以里科弗的一批科学家开始研究舰艇用原子能反应堆也就是后来潜艇上广为使用的“舰载压水反应堆”。1947年,里科弗提出建议制造核动力潜艇的方案,1954124日开始首次试航即显示出核潜艇的优越性--人们听不到传统潜艇“轰隆隆”的噪声,它的航程超过以往潜艇的最大航程10倍左右,还有许多的特征就不一一列举了。希望读者们能够自主探索,了解人类一大又一大的创举,在科技的海洋中遨游。

   走出科技馆,心中的震撼还未消散,有喷涌出大量的自豪感与自信心。这是什么?这是我们人类的伟大成就啊!是千年历史长河不曾磨灭的辉煌!是每一个人心中永远流淌着的自豪!没错,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的身份是贵或贱,无论你穷困潦倒还是荣华富贵,你心中总会有着一种不与言表的自豪--对科技进步的纯粹骄傲。请相信自己吧,加油努力吧,我相信奇迹会再次创造,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作者姓名:蒋凤仪 重庆市南华中学校初20191

指导教师:晏小琴重庆市南华中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