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学的魅力--观《科技大篷车》有感

来源:
 科学的魅力

——观《科技大篷车》有感

胜利永远属于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的人。

科学,从古至今一直被人类探索者,它,无处不在。

科学,一直在召唤那些勇于探索的人。

                                               ——题记

 

科学是探求真理的唯一途径

有人会问:“学科是什么?”科学,是探求真理的唯一途径!时常听数学老师说:“要用严谨的思维对待科学。”科学真这么神奇?不!科学它并不神奇,它是严谨的,它不可以马虎对待。伽利略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两个不一样的铅球同时从高空落下,是会同时落地的;牛顿的“苹果下落”证明了地球存在着地心引力。这何尝不是一种严谨的科学态度?科学,最终会证实你的想法,只要你肯探索。

 

“科学的魔力”

科学拥有“魔力”?是的,科学家爱迪生因为科学的力量救下了自己的母亲。而我校这次进行的“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更是落实了这一点,令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视觉错觉”。从正面看这个仪器,它像是从下往上动。这可让我吃了一惊,地心引力不是会驱使物体从上往下掉吗?牛顿定理要被重新审定了?其实并不是,那是一个错感,从正面看它,它是从下往上动。其实它仍然是从上往下动。不同的角度产生了不同的错觉,使大家由此产生了“视觉错觉”。

再一个便是“无皮鼓”,顾名思义,它就是没有鼓皮的鼓。但是你的手去敲他时,它却会发出“咚咚咚”的响声,为什么?原来,是因为鼓的内部周围有许多小孔,当你手去触碰它时候,红外线便会感受到压力,便会发出声音。

这不,科学是有“魔力”的呢。

 

攀登科学高峰的人

探索,是人类对未知世界的探寻,也是对自身的挑战。探索科学过程中的任何艰难险阻,都抑制不住人类探寻未知世界的激情,阻挡不了人类迈向全新领域的脚步。而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的人,一定是走在世界前沿的人。

 

科学的魅力

科学,它始终都被人探索着,它只需要拥有严谨的态度,探索的精神,以及敢于攀登高峰的勇气。这便是科学的魅力。

作者姓名:李想 丰都县琢成学校七年级九班

指导教师:李杜 丰都县琢成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