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与科普大篷车的“约会”

来源:
  

与科普大篷车的“约会”

郭沫若曾说过:科学也需要创造、需要幻想,有幻想才能打破传统的束缚,才能发展科学。是啊!科技需要幻想,而幻想是我们的“专利”。

20171113日,沙溪小学的校园里热闹非凡,因为我们学校迎来了首届“科技创新•美好生活”科技活动周,许多同学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了海报设计、科技小制作等比赛。当然,最让同学们感兴趣的还是“科普大篷车”参观啦!同学们都争相体验 “科普大篷车”上面的新奇展品。

那一排排摆得整整并齐的科技展品是那么奇妙,它像一块块磁铁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人前去驻足观看,同学们兴致高涨、跃跃欲试,早已玩心四起。你们瞧,那一个个专注的眼神是多么可爱,有的认真地阅读着科技展品说明,有的跟着别的同学一起尝试着去触摸、去感受,还有的直接把手伸过去把玩、摆弄、钻研,他们像一个个小科学家正在研究重大发明似的,是那么认真。操场上响起了各种惊叹、激动与兴奋:“这真的太好玩了!”“好有趣!“太厉害了!”“真神奇呀!”……

当然,我也是这些小小科学家中的一员,我记得科技展台有一种可以测手掌的静电,只要轻轻翻转一下展品,就能看到对面的人是倒过来的,太有趣了;还有一种“无底洞”,只要把双脸贴在屏幕上,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旋涡,看上去就像个没有底的“大黑洞”;还有一种是无皮鼓体,看似只是一个没有鼓面的“坏”鼓,但是当手放在“鼓面”时,却会发出和架子鼓一样的声响……这些奇奇怪怪的科技展品让同学们迷恋不已。在我们的参观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仍然舍不得离去,依旧沉迷于这些科技展品,回味着科技展品的乐趣。.

那次“科普大篷车”参观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也感受到了科技所带来的魅力。

斯宾塞曾说过: 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一致的答案就是科学。科学的发展是永无止境的,而科学发展需要人才,现在的我们不仅是为自己读书,还是为国家,仍至世界人民读书!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长大后为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姓名:李雪 綦江区沙溪小学五年级三班

指导教师:刘东霞 綦江区沙溪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