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斗转星移,但只在你——游科技馆有感

来源:
 

斗转星移,但只在你

——游科技馆有感

夏夜的星空,总是繁星点点。无数个夜里,遥望着夜空,呆呆地看着北极星。那恬静的月光总是将人牵引到心中那个缥缈却又浩瀚的宇宙。而想入非非了......

宋朝的谢枋得就曾说“明日登峰须造极,渺观宇宙我心宽”观望宇宙能使他心安,而宇宙也是他以身许国的高远志向。而德国古典哲学家也曾“说过有两样东西,我们愈是经常和持久地思考它们,对它们日久弥新和不断增长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实着心灵:头顶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则。”可见人们对这茫茫宇宙的热爱以及向往。而当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真正的置身于这昭昭之宇时,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个人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我想在“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时,宇宙也就根植于人们心中。

人类的发展日新月异,那天我们就去到科技馆开始研学,而于我来说也是进入我那魂牵梦绕的小小宇宙。

科技馆有很多很多,但我却直上了关于宇宙那一楼。那楼中一角,红色的星辰灿烂,镶嵌在黑色宇宙中熠熠发光,大的小的绽放出的红光十分烂漫,仿佛我也是其中的一个星体。我认为每一颗星星都是宇宙的眼泪,当包罗万象的宇宙看到它所孕育的星云的美丽而留下的鲛珠。虽不是恒星但这“眼泪”也成就了眼前的璀璨星河。人好像就是一颗星,在银河之中都有自己的位置。 人走的那一刻,便回归了他银河中自己的位置。 我轻轻地踏入那螺旋状的在星辰之中的那一方梯。方才踏入是觉得自己已溶释在星辰大海中,消融,消融......遽然,斗转星移的美丽缥缈,摇摇欲坠让人摸不着方向而感到失重,以及突然袭来的眩晕感。那一瞬,眼里再也不想装下那星辰大海,而只想扶着梯子走下去。但是时不时也想瞟一瞟那耀眼的银河,当走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我甚至怀疑是不是要走很久很久。走出头,已然再不敢看。

人生路途中总会遇到自己所向往的地方,但是那条路却不是通往人生梦想的那一条路。中途总会有那些诱惑想让你驻足停留。让你暂时以为“手握日月摘星辰,世间再无我这般人。”而滋生如此猖獗的想法。

就如《钓鱼的启示》中那条肥美的鲈鱼是诱惑,那条鲈鱼也不断像我心中的小河投下石子,让它泛起涟漪。也曾有陶渊明的“不为五斗米折腰”,还有柳下惠抱住女子如此之久的坐怀不乱;有多少人因为这花花世界而丢了初心的?在这个拜金时代,又有因为金钱而贪污腐败的?而又有多少人因为物质的诱惑而失了底线与原则的?

宇宙虽美,斗转星移,星河璀璨,包罗万象。但行于茫茫宇宙中,忘了目的,最终也会走入黑洞。

不忘初心,方能长久。

作者姓名:刘婧雯 兼善中学初20161

指导老师:黄云燕兼善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