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参观重庆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重庆科技馆有感

明天,我们将去参观重庆科技馆。躺在床上,我辗转难眠,夜里起来三次。两点,才两点,迷迷糊糊中我无奈地又睡下,满脑子重庆科技馆,一个梦醒来,才四点,天啊,求你快点亮吧……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三个小朋友如春天清晨的小鸟,一路叽叽喳喳,充满了对重庆科技馆的无限向往,充满了对未来无限遐想,对于大赛前的紧张通通抛之脑后。

重庆科技馆以“国际先进,国内一流,重庆特色”为建设目标,通过科技展览,科学实验,科技培训等形式和途径,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养,通过不断完善和拓展科技馆的功能体系,是重庆科技馆成为重庆人开展科普教育的阵地。

我们来到儿童科技展厅,它位于科技馆主楼的二层,这里主要展示适合三到十岁儿童身心特点的科技内容。场景由“忙碌的城市”和“宁静的自然”两部分组成。看着“忙碌的城市”下,有我们可爱的家,充满爱心的社区,我们梦想的学校等。

我特别喜欢“宁静的自然”里的森林,河流,田园。我们都是农村的孩子,每天生活在宁的静自然里,居然没有感受到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宁静,和谐。清清的河流,围绕着我们秀美的村庄,房前屋后,鲜花盛开,田边地角庄稼葱郁。在一片此起彼伏的鸡犬声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天,自然,我们生存的依靠,我们要去探索自然,让我们的科技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从儿童科技展厅出来,我们心潮澎湃,然后又迫不及待来到交通科技展厅。交通科技展厅,位于科技馆主楼的三层,这里共有展品19件,展厅以具有浓郁特征的山水和人文环境为大背景,展示交通领域的科技内容。我们三个首先看了历史上的交通工具,然后体验了现代的交通工具。最后看了未来的交通工具设想,我们佩服现在的科技。回想历史上的万户,想飞上天,坐在椅子上,随着一声巨响,他为此付出了生命。在那时候,他成为了人们的一个笑话,但是谁曾想,他的飞天梦想今天实现了呢?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成了飞天的开山鼻祖。

坐在回家的列车上,我的思绪还在科技馆上空盘旋,我们的国家正迈向国际综合国力强国的行列,我们必须科技兴国,我们的肩上担负着振兴民族的重任。加油!

作者姓名:秦菲菲 兰桥镇中心校四年级(2)班

指导老师:邹国筠兰桥镇中心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