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展览观后感

来源:
 科技展览观后感

科技的奇幻犹如璀璨的繁星。令人无法忽视的奇特气息。使人类的求知欲望达到了极点,让人情不自禁的沉醉其中,无法自拔,在享受奥秘的过程中渐渐探知。

令我与科技零距离接触的是一次校园科技展览会活动,这次的经历仿佛是我的一次颠倒观。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少女变成一个对科学情有独钟的痴迷。这次的奇幻游,犹如外达空那样令人向往和捉摸不透。

在展览会上有“无皮鼓”,“穿墙球”,“圆球直径”等令我难忘的科学作品。对音乐钟情的我被“无皮鼓”的魅力所深深吸引,所以被称为“无皮鼓”是因为它是一个没有鼓皮,只有一个鼓皮,只有一个鼓筒的大红鼓,引人深思的是只要把手伸进去,它就会莫名其妙的发出鼓声。我想曾以为这只是一个新式乐器,而令我惊讶的是,鼓内藏有玄机,让人们看不到摸不到的成功把它演绎出来,鼓筒内有一个触觉感受器,只要把手往里伸,它就会立刻感受到并发出鼓声,这样的无皮鼓真是叫人佩服啊!

球能穿墙?这是一个让人听都不可思议的问题,但是我却意外的看到了那颗神奇球的高超“穿墙术”,其实听所胃的穿墙,不过是人们的视觉产生变化,那颗球穿的是铁圈而不是墙,墙的形成是因为内部的感光器和阳光产生了摩擦所形成的错觉。正因为有这样的错觉,所以在人的眼中看到的是球穿墙,而不是球穿铁圈。因为如此“穿墙球”的奥秘也只能在阳光下展现。

若说科技是一把伞,那人类就是这把伞的某个零件,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为共同掌起同一把保护伞而,不懈努力,为迎接那未知的风雨而团结一心,风雨再大,只要心中有梦,脚下的那寸土地,也会因这把保护伞而生生不息!知识学无止境,科学探求未止。科技的脚步正在续写更华丽的篇章。

作者:秦鸿 丰都县琢成学校 七年级八班

指导教师:汪洋 丰都县琢成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