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多彩的科技馆

来源:
 

多彩的科技馆

科技馆一直是一个令我神往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科技对人类发展的作用,在那里我们可以尽情在科学的海洋里遨游。

这不,前几天,我和同学来到重庆新建的科技馆游览。此馆占地37亩,建筑面积4.53万平方米,总投资5.67亿元,内部展品数目达到440余套。进了科技馆,买了门票。我接过学生票,不禁感叹:“想得真周到啊,连课程表都备上了!”感叹之余,我们也很快进场了,开始游玩。

因为我们进来的地方是科技馆的三楼,所以我们先在三楼参观。三楼主题有4个,分别是:巨幕影院、国防科技厅、防灾科技厅和交通科技厅。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柱子,上面写着6个地震时间、地点以及震级。分别是:2008512日 汶川地震80级、1976728日唐山地震78级、1976529日云南龙陵地震74级、197524日辽宁海城地震73级、1974511日云南大关地震71级、196638日——29日河北邢台地震68级。看完后,有一个屋子里是模拟灭火,我把灭火器的把手捏了一下,发现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了,我们又走向下一个景点。接下来眼尖的我看到了一样好玩的东西,安全过马路,玩完后,评定的结果是:你安全地过了马路!一会儿,三楼突然停电,我们又到二楼去玩耍了。

二楼很好玩,有测量各地水资源的机器,有介绍风能、水能、太阳能、地热能的高科技产品,还有介绍各种厨房用具功能的产品,神奇之极。最好玩的还是音乐花园、水世界、倾斜小屋和吹泡泡。音乐花园全是隐藏着的乐器,有的只要拍一下,就发出声音,有的用脚踩一下就发出声音,有的用小锤敲一下就发出声音。水世界里全是压力的作用,把手柄抬起来再压下去,管道里就一直有水。倾斜小屋里地板只有一点倾斜,但四周墙壁是直的,就会产生错觉,认为地板很斜。吹泡泡也是拉泡泡,拿着模具在泡泡水里泡一下。就会拉出很长的泡泡。玩完后。我们就到休息区吃午饭了。

吃完饭后,我们又到4楼参观,我来给大家说说部分参观的东西吧!

人体电池:只要把手放在指定的地方,就能发电。无形的力,只要转动手柄,没有力也能让铁环浮起来,非常神奇。那静电碰碰球,按一下按扭,那些球只要碰到中间的半圆形,就会反弹回来。

一个球在沙漠旅行,很奇怪吧!其实是球下面有一块磁铁吸引着它在上面画出一个又一个正方形。电击,很吓人吧!柔和的电击让你体验被电击的感觉,但绝安全!

静电大舞台,站在罩子里,感受高压电,很害怕吧!放心吧,不会被电击中哦!车在圆上走还能翻面走?这就是莫比乌斯带的神奇之处。

轮子能做成方的吗?是的,只要改造一下地面,方轮车就横空出世。车还能自己走?对,把小锤拿到一定的地方,放下,车就能自己走。电风扇能画出你想要的图案!你见过吗?科技馆就有呢!

时间不早了,怀着恋恋不舍之情,我们离开了科技馆。虽然这次科技馆之行很短暂,却也收获了不少知识,领略到了科学的风采,也算是不虚此行!

作者姓名:舒可欣 重庆市合川中学初201815

指导教师: 杨树吉 重庆市合川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