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学的进步与发展——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科学的进步与发展——观科技馆有感

前几天,我去了重庆科技馆参观。虽然我已经去过了很多次,但我的兴奋度不亚于从前。因为我知道,我又会见到许许多多奇异的科学现象了。

科学馆有十层,每一层都有几个展厅,每个展厅都展示了不同科学现象的物品,如:航空科技展厅里的“行星认知“可以让我们了解太阳系,激发人们对太空的兴趣,电学展厅内的电学表演,则可以让人看到电的神奇,从而产生浓厚的好奇心,引发探索科学的欲望....除此之外,还有许多项目的,“三角空间””木偶人生”等,在探索的过程中,让我了解到了科技的神奇。

参观了科技馆,给我带来的不只是了解到科技的魅力,还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是多么的快。

在宇航科技展厅,有一个体验项目使我感受颇深。项目是一个3D体验项目,坐在一个宇航舱内,眼前是3D的太空景象,浩瀚的宇宙近在咫尺,八大行星如画卷般展开,让我感觉仿佛自己就在太空中进行着星际旅途一般,让我意犹未尽!明明身在科技馆中,为什么却能让我产生在宇宙中行走的错觉呢?答案当然是因为它运用了3D技术,3D技术是近代研发出的新技术,主要运用于电影院等。以前的人可没有这种福气,体验这么先进的技术。而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的发展与进步,3D技术只是一个科学进步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还有更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科技与技术浮出了科技的银河。比如:激光技术,超导技术,基因重组技术等,用于科学,建筑等方面。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给了学生们一个解答的平台,给了喜爱社交的人们一个交友的平台,给了有才华的人一个发挥创造力的平台。

在科技馆中,我还看到了一个生活科技展馆。起初我十分疑惑,生活不就是柴米油盐组成的嘛?哪有科技的影子?参观了这个展馆后,我才明白,科技真的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常用的电话就是一个例子,是一位科学家呕心沥血研究出来的。这些我们生活中的细小改变,都和科技的进步紧密相连。甚至在我们的学习中,上课时使用的PPT不也是通过科技而播放的嘛?不仅如此,我们的生活也随着科学的进步变得更加的方便了,高铁,移动支付,网购,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了现代的:新四大发明“。想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科技和我们近在咫尺,只要用心,就能发现科技李力量作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

参观了科技馆,我了解到了科技的神奇,也感受到了科技发展和进步之快,之强。不过,我们也不能满意于现状,现代的科技还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去探索和改进的地方。我们更应该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将来为了科技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者姓名:吴亦心 南岸区中海学校五年级一班

指导教师:谭利 南岸区中海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