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快乐结实朋友

来源:
 快乐结识新朋友

531日早晨我踏进了科技馆展厅,放眼望去,仿佛有许多朋友等着我去认识了解。
   
我结交的第一位朋友它叫“铁打桥”。看见他时,我疑惑地想:这不就是磁铁把这些铁链子掉起来吗?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我抬走起头看了看解说牌,先看到试一试:在规定时间内用小铁钉连接按下断电按钮。我先把小铁钉连接起来,再按下了断电按钮,神奇的事发生了小铁钉竟然自己落了下来.我又看到解说牌的第二部分:两边的“桥敦”是表面的铁芯,也就是电磁铁。断电时,“桥墩”没有磁性,但线圈通电就会让它中间的铁芯具有磁。”哦!原来如此,一个让人瞧不起的磁铁,竟然能创造出这么神奇的科技产品,创造这个朋友的人一定很了不起!
   
我结识的第二位朋友它叫作“声驻波”。当我看见她时心中万分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跟她成为朋友。我没有通过试一试来初步认识她,而是自己按照自己的思路来按按钮。没有反应,然后我又按下了频率选择其中的一个按钮,突然“声驻波”振动了起来,最后我按下了关闭按钮,它停下了。看完一遍后感觉这位朋友好神奇,可我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声驻波为什么会振动呢?我又一次看解说牌的第二部分:声流发出声波后,声波会在曾内另一端发生反射,反射波沿原路返回就会与射波汇合。这时候这两列振幅、频率、振动方向相同但传播方向相反的声波叠加,叠加的效果使得有的地方振幅最大。哈,你的振动原因真有趣,你振动起来时,就像是在跳舞似的,真是美丽多姿!
  
最后的一位朋友,她可了不起啦,她叫“动画”。当我看见她的名字时情不自禁地想道:“动画不是电视上少儿频道节目吗?”我对她的兴趣一下子就来。我按下启动按钮后,观看了箱体小人跳舞的影像,看一遍后我发自内心感觉这个好复杂啊。复杂越多,问题越多,我的问题是:为什么会出现跳舞的小人?我再次看解说牌的第2部分:人眼在观察景物时,光信号通过视神经传入大脑形成视觉,但光的作用结束后,大脑中视觉并不会立即消失,而是会停留0.10.4秒这就是人眼的觉暂现象。我不禁为我的蠢儿感到好笑,原来只有一个小人在跳舞,而自己却认为有许许多多的小人在跳舞。
   
在这次科技展上,我因为结识众多科技朋友,而感到无比快乐,同时我也感受到科技发展为我们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我们的生活也因为科技而越来越美好。我相信通过不断地努力,我们人类会结识更多的科技朋友,让我们的生活锦上添花!

作者姓名:向芯语 彭水县森林希望小学 四(4)班

指导老师:王娅 彭水县森林希望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