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追寻科技的记忆

来源:
 追寻科技的记忆

  依稀记得,那段朦胧的岁月,那个朦胧的早晨,我与父亲走进重庆科技馆的场景,是梦,也是真实的,那段朦胧的记忆,一直萦绕在我的心间。

                                                                      ---题记       

    伴随着太阳跃出地平线,我们兼善师生开始了此次“科技之行”的活动。

    风儿在一片嫩叶上打了会盹,又沿着前行的道路开始了万里行程。挂一朵朵花蕾在枝上,东张西望,被他轻轻地摇了摇,开了;一株株小草埋着头苦睡,听到了凤儿的呼唤声,伸出了头,笑着。风儿也许累了,趴在车上不肯走了,开始睡起了懒觉。我们也昏昏沉沉的睡了。

    转眼间,就被同学们惊叹声吵醒了,睁开眼,才发现,梦中的圣地就在眼前。我迅速跳下车,站在科技馆门口。那一幕又浮现在眼前:父亲牵着我的手,一同跨进科技馆的大门。走近一看,一切未曾改变,记忆中的那场梦,也是如此,父亲抱着年幼的我遨游在科技的海洋里。而如今,徜徉在科技馆中,人头攒动,我在二楼、三楼、四楼不停的变化中,偶尔驻足玩耍,偶尔又大步行走,体验着科技的魅力。

    突然间,一架飞机勾起了我的回忆:我坐在父亲的肩上,看着远处的江北机场,夕阳西下,泛着红晕,晚霞无比绚烂,年少的我,痴痴地望着飞机的起飞、降落。如今,早已司空见惯的飞机已吸引不了我了,然而,父亲那时的话却让我铭记“长大后,要成为飞行员哦!”年少的我,傻傻的望着父亲,傻傻的笑着。

    记忆中,父亲带着我去开坦克。便不禁去寻找,然而,“暂未开放”几个冰冷的大字刺入我的心,心情失落不已。那时,父亲说;“看着如今的中国日益强盛起来,真的难以想象40年前的祖国,就如一个弱小的婴儿般,不断被欺负,人们吃不饱,穿不暖,乞求着,幻想着生活会变好……

    是啊,中国经历了70年的蜕变,终于站在了世界之巅。我的父亲经历了改革开放时期,他见证了祖国从一个弱国成长为一个世界的巨人,父亲说;“真有幸看见了阅兵礼上的歼—20,东风16的昂首映入眼帘,想起那时的军事武器,真的感觉活了两辈子!”是啊,自从78年的改革开放,中国迅速的飞奔着,科技不断发展,随着洲际导弹、战斗机、地对空导弹的出现,中国如猛虎般反扑,不再受欺侮,中国站了起来;随着电脑、手机的不断普及,中国迎来了数字化科技的盛宴;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中国已步入小康社会,中国的财力在日益增长,如今已立于世界第二的位置,我们应该以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我们不再是东亚病夫,我们是东亚雄狮!

    走出科技馆,心中仍然思绪万千,想起了父亲牵着年少的我,走出科技馆,他笑着对我说:“你长大后,一定要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力哦!”我点了点头,父亲欣喜地把我抱起来,让我坐在肩上,唱着儿歌,走了出去……

坐上车,偶然间听见几只鸟来吟唱,小巧而漂亮的身影在路旁的翠绿中时隐时现,歌唱着春天里每一束暖暖的阳光和柔柔拂动的的轻风。我躺在车上,陷入了沉睡。梦中,我又看见父亲背着年少的我走进了科技馆……

作者姓名:谢贤文 兼善中学201612

指导老师:黄云燕 兼善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