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科技馆有感

初春乍到,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我们全家准备去重庆科技馆参观。

我从小都比较热爱科学,它总能给我无限乐趣,让我领略更开阔的世界。比如小朋友通过照X光,不仅可以了解到人体各项有趣的功能,而且还可以知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空间站里面,小朋友还能驾驶“飞船”看地球,还能穿过时空隧道模拟太空探索的活动。这都让我好好奇,好好奇。

今天,我们全家来到了重庆科技馆,首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座宏大而壮观的建筑。外观采用石材与玻璃两种材质,外墙石材使用多种颜色交叉重叠,像坚硬的岩石,隐喻“山”。阳光射在玻璃窗上,格外耀眼,熠熠生辉。

走进科技馆,人们早已把科技馆围得水泄不通了。雪白的墙面引人注目,新颖的电梯让人忍不住想要去坐一坐。在序厅,主要介绍的是航天技术的知识,和人们发明的构想。这里主要分为探索发现展区和创新发明展区,这都充分、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科技进步的历程与悠远的历史发展。同时也展现了人类创新史上的重大发明,真是令人 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啊!

走上科技馆的二楼,可以看到几个大字:“生活”,“社会”,“创新”。这就是重庆科技馆的主题。这层楼有生活科技展厅和儿童学 乐园展厅。生活科技馆展厅共有展示品155件。主要展示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蕴含的科学成就和科学道理。如吸尘器,高级机器人等。传播生活离不开科学,科学改善生活的理念。我和父母都不知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们此时的心情了。

儿童学乐园展厅主要是展示许多小孩子喜欢的东西,模拟小孩子的生活环境,让儿童在家中也可以感受到科学,激发和培养小孩子的创新意识。体验城市发展中的科学成就,在科学公园领略自然的神奇。

 接着,我们便乘坐电梯来到了A区的三楼。这里是国防科技展厅,我看到了轮船,飞机,大炮的模型。这些都是用玻璃罩起来的,个个看起来都很神气。

 最后,我们来到了A区的五层,这里是宇航科技展厅,展品共有45件,让我最忘不了的是其中一架“宇航飞船”。它的两边竟然有一对小翅膀,前头仿佛在向上张望,正准备起飞了呢。如此高科技,有科技含量的发明,怎能叫人不赞叹呢?

 不知不觉就到了关门的时间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走时还不忘多看几眼这些高科技发明。我们视野仿佛开阔了许多,领略了祖国科技的发展与强大。

 我想我必须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让祖国更加美好,同事也让我明白,人的生命珍贵,生活也处处有科学,科学启迪思维,我们人类不能只沉迷于现在科技带来的好处自己却不去努力与思考,如果这样,总有一天,科技会取代人类。

 所以,在充分感知,在享受前人带来的劳动成果的同时,请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让祖国更加富强。

作者姓名:肖琼芳 重庆市酉阳县酉州中学初201910

指导教师:陈昌意 重庆市酉阳县酉州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