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参观万盛科技馆有感

来源: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参观万盛科技馆有感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场下参观万盛科技科馆,在众多的科学知识科学互动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无疑是那“VR技术”了。   

    当我戴上VR眼镜的那一刻起,我就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摆动的大摆锤和机器的摇动,仿佛我就是那个坐在大摆锤上的人。过了一会,体验完毕,我意犹未尽地拿下了VR眼镜,心想:“我一定要去查查这VR眼镜的资料,太神奇了!” 

    晚上,我在手机上物搜索一下关于VR眼镜的资料,得知类似于VR眼镜的装置早在1956就出现了。是的,是在距离现在62年的1956!这让我非常吃惊,没想到人类在62年前就想到了这种技术,只不过当时的技术不太发达,才导致这个美好的想像没有成功出现在大众眼中这种技术还是随着了近几年,随着科技的慢慢发展,VR技术出现在中国群众的眼里。

看到这里,我又忽然想到一部之前我看过的一部电影——《头号玩家》,这部电影演的就是关未来VR技术普及后的故事,在电影里,人类不仅仅生活在真实世界,更多时间是在虚拟世界。起初,我只认为这只是一部科幻片,但现在看起来,电影里的一切看似科幻的东西,VR眼镜的普及,都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为什么我这么看好VR眼镜,技术,是因为它安全,它能让人身体在家里,但却能看到,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各地的名胜古迹;能通过它做一些我们平时不敢做的事,如:我之前在重庆的VR体验馆,就通过VR技术,“坐”了平时我连想都不敢想的超级过山车,还“来到”了一望无际的宇宙中的一个星球,看到了那里的“外星地貌”……一切的一切,似真实,又梦幻。    

VR技术已经普及到了像万盛的这种“小城市”了,这足以证明VR技术离全面普及已经不远了。到时候,人类会不会真的像《头号玩家》里那样创造出一个虚拟世界呢?或许,那已经是时间的问题了。

     这次透过VR技术,我恍然大悟:原来科技如此神奇!那么,既然连VR这种技术都有了,说明科技中还有许多未知的技术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只要我们拥有创新的思维,就一定能成功。因为科学就是这样:“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作者姓名:于海行 万盛经开区万盛小学

指导老师  郑华刚 万盛经开区万盛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