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放飞心中小小的科学梦—参观学校科技展览馆有感

来源:
 放飞心中小小的科学梦

—参观学校科技展览馆有感

小时候,爷爷曾轻语问我:“孩子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吱吱呀呀:“梦想,梦想——梦想是什么呀,爷爷?”爷爷低声笑道:“孩子,梦想就是——把你坚持做的事情用心做,只要把它做好啦,它就能成为你的梦想!”我迷迷糊糊,隐隐点头: “梦想,用心做?”爷爷拍拍我的小脑袋:“是啊,用心做!”爷爷蹒跚几步坐在了摇椅上,眯上了眼睛,呢喃道。

渐渐地我长大些了,虽然爷爷的话我还不能全明白。但,小小的我心中也萌生了一些大大小小的梦想。当看到科学家们探索太空,艘艘神舟火箭翱翔太空发现奥秘,插上我们的五星红旗时,我多么希望自己能也成为一名科学家。

总觉得这样的梦想遥不可及,直到我来到了黄桷湾小学,第一次走进了学校建的科技馆,领略了那些不同寻常的科技展览时,我的好奇心和高兴的心情再次“噌噌”直线上升,感觉这一切简直太奇妙了。       我迫不急待地进入展厅,一开始我就像猴子一样窜来窜去,东看看西瞧瞧。看看这儿,看看那儿,看看有哪些好玩的,就去玩一玩。但这样没有目的性的,什么也观察不了,于是我就仔细观察了展厅。

走进第一展厅,印入眼帘的是:DNA双螺旋结构模型。是不是听起来太深奥了!跟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原来是它开启了分子生物学时代,使遗传的研究深入到分子层次,“生命之谜”被打开,人们才清楚地了解到遗传信息的构成和传递的途径。右边是人类起源进化历程。据考证人类起源于300万年前一种称为纤细型的南方古猿,经历了能人、直立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等阶段,脑容量越来越大,使用工具越来越精细复杂,最后进化为现代人。人类的进化真是一件伟大的事。

“快看快看!”我循声望去,准备一探究竟。我看到了一位怀孕妈妈的模型。原来是,“胎儿的形成”通过怀孕妈妈模型与多媒体影像播放结合的展示方式,让我们直观地看到了,我们在妈妈肚子里生长发育的全过程。看完后,我不禁感叹生命的神奇,还体会到了妈妈辛苦生下我,真是太不容易了。

穿过第一展厅,我们走进了第二展厅:耐力测试、平衡力测试、自己拉自己、动虚拟健身、心跳测试单车等等。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动感足球。我迫不及待的凑上前,跃跃欲试。通过人与电脑的互动,逼真地模仿了足球比赛,捉鱼等的场景,“进球!进球!”我不禁大声赞叹——数码科技的神奇魅力真是太有趣,太了不起了!来到第三展厅,我骑上VR骑行健身车,在健身车上的你就好像真的去到了空中,看着眼前如诗如画的风景,感受着汗水飞扬的酣畅淋漓,真实而又舒适的体验感受。

愉快的时光总会悄悄溜走,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展厅。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在想这些智能高科技,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方便和快捷的同时,也正展现了我们人类的智慧。这一次的参观,也更加坚定了我心中小小的科学梦,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就像爷爷说的那样:坚持自己的梦想,争取将来做一个有用之人!

你看,在在那一间小小教室里,有一群正在尝试科学小实验的我们!

作者姓名:田嘉欣 重庆市长寿区黄桷湾小学校三年级三班

指导老师:江西 重庆市长寿区黄桷湾小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