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温暖的科技馆

来源:
 温暖的科技馆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来到科技馆,参加科技馆举办的“我是小小科技辅导员”晋级比赛。离我参赛的时间还早,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在科技馆玩了起来。我特别喜欢科技馆,都记不清来过多少次了。爸爸也经常笑着说我:吃什么,吃火锅;去哪里,去科技馆!

一楼在展示生物成长,我很快被一处大屏幕吸引了过去,志愿者姐姐正在大屏幕前,不停地蹲下去站起来,给小朋友们做示范。奇妙的是不断蹲下站立的过程中,屏幕上的小树苗就长成了大树。我看着浸满汗珠的志愿者问:“姐姐,你一天这么示范,累不累呀?”姐姐说:“累呀,但是能教会小朋友玩这个游戏啊!” 排队的人实在太多,我只好走开了。

刚走出一楼展厅,就听到哭声,顺着声音,我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一边哭一边往科技馆外跑。这时一位保安叔叔赶紧抱住了他。小弟弟又哭又闹又打又抓……保安叔叔只好把小弟弟交给了二楼服务台的阿姨。小弟弟在阿姨的百般安慰下才不哭了,拉着阿姨的手去找妈妈。

二楼的生活馆的人多的像赶场一样,我在模拟打嗝器具边上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我来到三楼国防馆,装甲车、射击游戏前面全排满了队,我只好无奈地又离开了。来到航天区域,我转了一圈,模拟太空船、月球弹跳体验,好多地方排的长队都拐着弯儿了,但是一条条长龙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象迪士尼乐园的长队一样井然有序。我失望地离开了,走着走着,一抬头,看到了万户飞行的雕塑。开始我还觉着用“火箭”和风筝升空有点好笑,但是就是这种尝试,人类才迈出进入太空的第一步。我又想起了火箭之王钱学森爷爷,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叔叔,还有很多默默无闻为航天工作的叔叔阿姨。正是许许多多人的努力,才换来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我正想着, 爸爸喊我下去比赛了。

来到比赛大厅,我在等候区看着小朋友的演讲,也听着评委老师耐心细致的点评。特别是对于没有发挥好的小朋友,评委老师给予了更多的鼓励和建议。该我上台了,我非常紧张,评委老师微笑地看着我,那温暖的目光让我心一下子就平静了。我顺利地完成了比赛,最后还得到了一个很不错的分数。

走出比赛大厅,我看到志愿者姐姐还在那不停地蹲下去站起来,姐姐这是在减肥呀。当我又看到大屏幕上小树苗不停地成长时,我觉着这小树苗不就是我们这些孩子吗?科技馆工作人员热心培育着这些小树苗,希望我们将来能够长成科技的大树。

回头望着科技馆大楼,我想着里面越来越丰富多彩的内容,回味着科技馆举办的各式各样的活动,感受着工作人员对培育小小科技人的热情……科技是冰冷的,我们科技馆却是温暖的!

我一定努力争当一名小小科技辅导员,也为呵护科技小树的成长出一点力,让科技馆再多一份我的温暖!

作者姓名:程子奡 巴蜀小学四年级

指导老师:黄馨慧 巴蜀小学四年级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