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美好生活的保障

来源:
 科技,美好生活的保障

从古至今,人类总是在不断追求更优质的生活。科技的日新月异,正是人类获得优质生活的保障,我对于美好生活品质的向往也是如此。

于是,本周末我约着朋友又去体验了一次科技的魅力――参观重庆科技馆。

在公交车即将驶入目的地时,我的心顿时开始激动起来,目光也不由地透过车窗向科技馆的方向望去。远远望去,那棱角分明,色彩多变的石墙和阳光照耀下光彩夺目的玻璃幕墙,交错依偎,如同一位刚健的勇士伴着一位柔情似水的女子,将力与美的结合发挥到了极致。

走进大厅,通过安检,今天的探索之旅也正式开始了。我的脚步在各个展厅中欢快地饥渴地跳跃不止,从日常生活到国防交通,从自然地理到工业宇航,每一个主题展厅,都让我倍感奇妙。置身在科技馆里,犹如置身在一本立体的多维度的教科书中,我们既能在同一时段,大量地阅读多门类学科知识,又能参与其中,进行实战演练,在互动的游戏过程中畅想科技的奥秘与神奇。

在所有的展厅和互动式项目中,给我记忆最深的当属防灾科技展厅。一来到这儿,眼前倒塌的房屋,凌乱不堪的地面,忙碌的消防车,无不让我想起近些天,我国多地因暴雨侵袭,引发洪流、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好多城市设施被摧毁,无数家庭在这样多变的天气中遭受了巨大的人财损失。面对这样的场景,我满腹愁绪:“自然界原来是这般无情,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人类是多么缈小,多么无助啊!”不过,在这一次防灾科技馆游览中,我看到了希望。展厅内的多项产品,让我们了解到水灾、泥石流、地震等灾害的发生原因,以及科学的应对方策,里面3d模拟体验器更让我对如今我国的防灾科技发展成果叹为观止。随着我国防灾科技的日益发达和人民防震减灾意识的不断提高,为灾难面前的我们增加了一缕生的希望。

     “科学是个美妙的东西”爱因斯坦曾说,这正如科技管里展出的离子球一样,当你用双手触摸它时,它会散发出异样的光芒,照亮整个世界。科学的日新月异不仅是一种美的享受,更是一种希望,是一种使人类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的希望。

这次的科技馆之旅,带给我乐趣,带给我知识,还带给我精神上的震撼。我相信未来的生活将在科技的帮助下越来越美好,我也将秉持科技不断探索、追求的精神永攀科技之峰,为人类美好的生活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作者姓名:黄秋雨 重庆江北寸滩实验学校七年级一班

指导教师:李婷 重庆江北寸滩实验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