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现代信息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游万盛科技馆有感

来源:
 现代信息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游万盛科技馆有感

周六下午,我与几位同学相约来到万盛科技馆,开启科技馆的观赏之旅。

进入科技馆,许许多多的科技器材映入我的眼帘,每一个科技器材都可以自己动手操作,器材旁边还附有相关科学原理的解说。通过这种方式,把一个个神奇有趣的科学现象展现在我们面前。

我们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了一个器材前面,器材上面放着一个屋子的模型,还有一个小手机,手机上有各种各样家具的图标。我用手去点了一下电视图标。模型里的电视就亮了起来,开始放映动画。我又点了一个台灯的图标,模型里面的台灯马上亮了,照亮了整个模型,真神奇啊!

讲解员给我们解释:“这是用手机app软件,来操控模型里面的智能电器,在生活中有很大的应用空间。有了这个软件,我们就可以在手机上远程操控家里的智能电器了。”

听到这里,我想起了四年级学过的一篇课文,叫《电脑住宅》。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某城市建了一栋电脑住宅,通过住宅里面的电脑,可以检测到室外的温度湿度风力和风向,为人们采集室外的数据。他们为人们提供舒适的生活,可以为人们播放音乐,教人们做菜,还可以在人们休息时调整好屋子的一切,为主人提供舒适的睡眠环境。

在电脑住宅中,人们可以在手机上预约洗澡的时间。可以在手机app上远程操控浴室的电脑,让浴缸自动放满热水,做好洗浴准备。

其实,像这样远程操控智能家具已经不是梦,现代科技技术已经攻克了这一难关。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上的智能app和智能电器组网,在手机上就可以操控做事情,我们家的洗衣机就是这样的。

我家买了新洗衣机之后,妈妈就在手机上下载了洗衣机的app软件,再和洗衣机组网,就实现了远程操控洗衣机里。记得那一次,我独自一人在家里做着作业,突然厨房传来一阵洗衣机工作的声音。我跑过去一看,发现洗衣机正在为滚筒加水,显示屏上的手机图标正在闪烁。妈妈回来了吗?但妈妈并没有在厨房,也不在客厅啊。这时,我明白了,妈妈在远程遥控洗衣机,让洗衣机加水,洗衣服,甩干等一系列动作。当她下班回家时衣服也洗好了。我不由得感叹:现在的科技真强大!

今天,科技产品越来越多地进入我们的家庭生活中,手机远程操控家用电器仅仅是一个很小的方面。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会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作者姓名:罗浩宇 万盛经开区万盛小学

指导老师:郑华刚 万盛经开区万盛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