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观科技展览有感

来源:
                           观科技展览有感 
    古往今来科技水平决定生产力,随着我国科技不断的发展不断的进步,中国犹如一条沉睡已久的卧龙突然觉醒。科技引领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为我们打造一片新天地。科技的发展不仅是中国的璀璨,更是世界的明珠,就让我们走进科技的世界,在科技的世界里自由翱翔!

学校为了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在校举行了一场科技展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怀着好奇的心理走进了科技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叫做“一笔画”的科技模型,上面有一根弯弯曲曲的细长铁管,还有一个套着胶柄的操作杆,杆上有一个圈,圈套在铁管上。游戏规则是让圈在不接触铁管的情况下走完铁管。我自告奋勇地去尝试了一下,结果在转弯的时候失败了,这很有操作难度,要手非常稳才能完成。还有一个展台是立体眼镜,背后的屏幕上放映的是《阿凡达》,带上那个立体眼镜看到阿凡达要从屏幕中冲出来了一般。当时感觉好神奇,现在见识多了,知道了那叫3D眼镜。我当时就想是否会出现虚拟现实这种技术,直接作用在人的精神上。当人戴上这种科技产品便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之中,人们在那里面可以干任何事。而科学家也可以在其中无所顾忌地实验,这样就不会出现实验室爆炸之类的事故了。艺术家也可以在其中磨炼他们的技术,学生可以在其中学习知识,这样学生便可以足不出户便学到想学的知识了。而老年人也可以在其中安享晚年,因为在其中不会有任何疾病来折磨他们。人们甚至可以在其中建立起另一个世界。还有一个虚拟投映的东西,老师把我们领进那个球状充气帐篷,在里面我们不用戴那个3D眼镜,就像置身于侏罗纪世界当中。还有一些光学实验平台,力学实验平台等高科技平台。

看过这些我至今感触颇深,仅仅展示的这些皮毛科技含量就很高了,可想而知我国科技发展达到了何种地步。我十分庆幸出生在这个繁荣富强的国家里,我为祖国感到自豪。

近些年来我国的科技成就举世瞩目,如全球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还有中国高铁,都是享誉世界的。并且在2016年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成果中取得非凡成就,如康裕建成果讲3D打印血管植入动物体内。甘中学的团队成功研发出了18轴双臂机器人等。这些伟大的科技成果代表着中国的核心,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坚持科技发展,学习科技精神,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中国科技在迅速发展,科技以成为世界发展的首要。那么就让我们一同抒写科技的未来,畅游科技大海,在科技中发现知识的殿堂,在科技中领悟世界的奥秘!

作者姓名:陈远祥 石柱民族中学校高20204

指导老师:陈霞 石柱民族中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