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参加重庆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参加重庆科技馆

——观后感

 

       契诃夫曾经说过:“科学是人生中最重要、最美好和最需要的东西!”我很欣赏这句话,因为,无论是在人与人之中,还是在国与国之间,科技是用来评判强大和弱小最重要的依据。

很高兴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可以参观到重庆科技馆的震撼,无论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十几种不同类型的手枪还是不可思议的太空体验舱,都带给我视觉和听觉上的冲击感。科学家们留下来的科研成果带给我们优质的生活,引领我们开拓无穷无尽的想象,不可否认的是,当下的社会,最需要的就是科技人才,因为邓小平曾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回顾历史,1840年中国第一次鸦片战争的时候,中国的失败不仅仅只是在于清政府的腐败,而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国家军事科技太过于落后,无论是当时的兵器还是战船,都远远落后于工业发达的英国。无奈与失望弥漫在泱泱大国之中,最后,中国在这次的鸦片战争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由此可见,一个国家的兴盛与衰败都离不开“科技”二字。而现如今的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无论是航天还是潜水方面,都有了质和量的飞跃,在国人眼中,我们为之自豪,在外国友人眼中,也为我们骄傲,于是我们可以骄傲的说出:“厉害了,我的国!”

科技,好比是桥梁,连接着生活、医学、农业和军事!生活中,各种帮助人类做家务的机器人进入了家庭,让我们的家庭主妇妈妈们可以得到休息;医学上,运用先进的医疗设备,使得千万个花朵得以重新绽放;农业上,运用先进的农耕技术,培育出了杂交水稻,养活了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军事中,令人震撼的战斗机和武器,让忌惮中国的国家望而生畏!如果说教育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基础,那提高科技创造就是根本,一个泱泱大国,要想在世界上站住脚跟或想要有影响力,那就必须靠实力说话,那实力从何而来,就从发展科技而来!

华罗庚曾说过:“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中有无数礁石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觅得骊珠。”正是这样,科技之路正是由于不好走,才会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开拓这一片浩瀚无穷的天地,等到自己科研成功后,才会发现,人生真的会因此而精彩!

这次的参观重庆科技馆真的收获了很多,各种火箭模型和物理方面的实验都让我拍手叫好,我想它们带给我的不仅仅只是科学知识,更带给我的是做人的道理:做人就是要像研究科技一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来不得任何马虎!在快节奏下的我,也明白中国要想长期屹立于世界之林中,就要加强科学技术方面的实力,用它开证明一切!让中国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未来,科技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我,很期待!

作者姓名:蒋诛玉 重庆市渝北区两江中学校初二(6)班

指导教师:张元清 重庆市渝北区两江中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