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馆漫游记

来源:
 科技馆漫游记

 科技是什么?许多人如是问。

    科技是科学技术的简称,生活在二十一世纪当下的我们,科学技术还算发达,可我们对科技知之甚少,于是在假期,同学和我便一起参观了科技馆。

    科技馆免费开放,免费体验各种高大上高科技,何乐而不为呢?

    从来没去过科技馆的两人在路上便小鹿乱撞。阳光明媚正如我们此刻的心情,有着小小的期待。路途不是很远,但在我们心里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很快,我们便觉得这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宏伟而别具一格的装修风格深深打动了我们,真想给设计师用计算机打出一连串的666。本来期待的心更加激烈的跳动,好奇心也更加强烈。让人忍不住想象科技馆内又是怎样一道风景。

    重庆科技馆分为主楼和副楼,主楼一共四层,主要的展厅在二到四楼。(一楼是餐厅和临时展厅)

    馆内人山人海,许多大人带着小孩参观,我们两人顿时对科技馆产生一种“相见恨晚”的心情。

    于是我们兴致勃勃的开始了科技馆一日游。

    首先到了科技馆二楼,童心未泯的俩人很快对这一层的儿童科学乐园展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着儿童科学乐园中的“快乐工厂”,“科学乐园”,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科技体验,内心更加激昂澎湃,不知道该从哪一项开始体验。无一例外,整层楼充满科技的气息。

    很快,在里面“漫无目的”闲逛的两人被一个体验吸引了目光——体验汽车驾驶。每一辆车的前面都有一块大的屏幕,上面是公路的图示,人们坐在车里操控,身临其境一般的,模拟汽车驾驶。不过不会开车的两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开始寻找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三楼是国防科技展厅与防灾科技展厅,国防科技展厅里模拟战争让我们大开眼界。

    而后我们决定体验一把“地震”。一行人在屋内依次坐下,屋内震动比较轻微,房外震动略大。不过即使这样,屋内的我们也是胆战心惊了一发,试想这只是体验,若是真的地震,威力不止如此。

    最后到了宇航科技展厅,我们摩拳擦掌,准备一展风采。在空间载人实验室里,体验了一把宇航员的生活。透过窗子,我们看到了美丽的太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里面还有空间站健身房。

    时间就在欢笑声中流逝,偌大的科技馆只用一个下午根本走不完,可是在这里,我们无疑学到了在课本学不到的知识,可谓是满载而归。

作者姓名:郭莞莹 重庆市南华中学校20206

指导教师:高文亮 重庆市南华中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