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关于科学的思考

来源:
 关于科学的思考

科学,这是个让人肃然起敬的字眼,是什么让我想去科技馆的呢?

答案是求知欲,人类因它而进步。在那里,我见识了交通,日常,航天航海科技,每一样,都在开拓我的视野,提升我的知识面,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我的眼光是这么狭隘,这个大千世界,因为科学而精彩。

科学有着迷人的魅力,以至于哥白尼可以为它献出生命牛顿可为它去思考苹果落下的原因,它让你上天入地,让你思考生命的意义,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去干什么这些东西,只能由科学解答,它是一种信仰,但又不同于其它的宗教,宗教将真理与希望寄托在不存在的东西之上,科学让你相信自己,是真正的真理。

科技馆让我看见了许多,祖国的强大是其一,我了解了祖国的高新科技,观赏了纪录片,知道现在祖国的科技正在飞速发展,有很大的潜力,但我不是盲目的人,我知道科技馆的东西,大多是还未实现,处于理论阶段的,当然,我们的国家确实在某些高尖端科技方面有比其他国家更卓越的成就,但凡事要看两面,我们的国家在许多方面科技仍然落后于其他国家许多,而这些差距,是需要我们尽快弥补的,就像毛主席曾经说过的,要握紧枪杆子,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不会被别人欺负。

我同时也在思考科学的黑暗面,是科学成为了战争的帮凶,而战争又推动了科学的发展这让我不得不思考更多,如果我们不好好利用科学,它就会毁灭我们,引用《星球大战》里的一句话:“原力也有它的阴暗面。”科学可以是追求真理的阶梯,也可以是杀人狂的帮凶,如何利用它,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一不注意就可能误入歧途,它应该用来探索真理,而不是杀戮.

我可以想象到,在未来科技迅速发展的时候,世界会焕然一新,不再有乞丐,不再有难民,不再有疾病,但那很遥远了,况且那样就真的好吗?科学应该被利用而不是滥用,看看现在就可以知道,举个例子,手机现在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玩意了,他深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隐患,低头族越来越多,纸质书刊的阅读越来越少,人们阅读信息的碎片化,每个人都在低头看自己的手机,没有了它,人们甚至会感到一股无名的空虚仿佛灵魂已经被手机奴役,手机更新换代之快,超乎我的想象,越来越眼花缭乱的功能,其实没有多大用处,但还是吸引着一批又一批人前去购买,科学在那些商家眼中,不过是谋求利益的工具,我看见了这样一个不好的苗头,希望未来,科学不要反过来利用人类就好了。

发展科技,应该为以后着想,我意识到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人们早已没有以前人们对生活的热情,现代社会让他们麻木,有的人甚至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

我看见了光明的未来,也有黑暗的未来,未来走进光明的未来,人类必须小心谨慎,这一点我们可以从宗教里学到,对未知的事物,要含有敬畏之心,不管怎样,科技的发展绝不能停止,未来属于我们,还有那么多的未知等待我们去发现。

“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就在那里。”

为什么要探求未知?因为它就在那里。

作者姓名:张鸿翼 南华中学20208

指导教师:李育春 南华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