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科技馆有感     

世界是多姿多彩、其妙无比的,科技更是日新月异、无所不能的。为了可以亲身体验科学的魅力所在,学校组织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参观科技馆。

来到科技馆,引人注目的便是矗立在大门口的变形金刚。这变形金刚约有5米,是我见过最大最高的了。他全是有用铁做成的,眼睛里闪着绿色亮光;会说话,会走动。它像保卫科技馆的战士一样矗立在那里,颇有一股威严之态度。

踏入科技馆。琳琅满目的科技作品阵立在作品台上。那一个个科技作品让我大开眼界。馆内设有地壳探秘、生物万象、智慧之花、儿童科技园、视听乐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缀满“星星”的小屋,简称“星空屋”。“星空屋”里的周围全贴上了深蓝色星空的墙纸。看起来十分逼真,那些“小星星”也十分调皮,一会儿闪闪不见了,一会儿又出现在另一端。它们有这着丰富多彩的色彩,有红色、黄色、绿色……让人身临其境,美丽极了。

科技馆里不仅仅只有我所说的这些,还有许多让人大开眼界的科技作品。它们都展示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这次参观科技馆使我受益匪浅。

我们国家,不管是上海、北京、重庆……都有科技馆,科技馆的成立是我们国家的骄傲,它展现了我们国家科技的发展和繁荣,我们的国家也在一点一点的变化。从我们生活中的东西说起吧!远古时期,我们祖先传达信息是要靠飞鸽传信、烽火传递、人报信……大家都知道,古时候,科技并不发达,古人只能用那些飞鸽传达信息。一点也不方便。现在随着科技的变化,传达信息的方式更快了。近代人们用信件、报刊。现代人们用电报、电话。当代人们用计算机网络、电视、广播,和远古时期相比,传达信息更加准确了,速度也更快了,从中也可以看出我们的科技在一点一点的变化 

 随着科学技术,信息技术的发展也很快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信息是桥,连接两端的海洋,大家紧密联系起来,使我们不再是孤立的个人,使我们不在孤单。创新是一点点改变我们的生活,生活也需要我们的创新,用我们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国家发展和历史进步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经济,也不是军事,而是技术。一个国家在各方面技术的发发展决定整体的速度发展,科技技术迅速发展,国兴为什么?中国科技是五千年的中国科学和技术发展的一个缩影,一个灿烂的古代文化,令人惊叹的现代技术,也代表数千百万计的中国人的爱,和追寻科学技术。科技在发达,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正因为科技,人们才更加方便了。大家都享受着科技带来的方面,我们的祖国变了,变得上进了,变的得富强了,变得美丽了。科学人士为我们提供的这一切,使我收益万千 。他们不要回报,只希望为人们供上最好的,我长大也要为祖国做奉献。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智则国智”。作为“新一代”的二十一世纪,我们收取了科技发展的任务,家长和老师的期望。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我们必须做一些事情付出不懈努力,我相信这样,咱们的国家才会复兴起来。加油吧!为了国家大家一起努力吧。

作者姓名:罗莼 綦江区沙溪小学

指导老师:李必琼 綦江区沙溪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