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科技馆有感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科学绝不是也永远不会是一本写完了的书。每一项重大成就都会带来新的问题。任何一个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出现新的严重的困难。”这句话和现在的生活一样,科技的发展有好也有坏,参观完科技馆我的感触尤其深。

   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曾经披兽皮与树叶,甚至“裸奔”。又早在云千年前,人们已经能把野生麻的秆撕开捻成线,织成麻布。终于,在二三千年前,我国已有了棉花种植,又成地敲响了时代科技的发展。

   你看同学们,我们的祖先不仅成功地懂得了遮身日暖体,还创造出灿烂的服饰文化,也开启了科技发展的大门。

   今天,就让我们做一个科技小实验吧!

   首先,我们需要的材料很简单:从需一张纸巾和一个放大镜。

   然后,把放大镜对着太阳照射在纸上,过了许久,我的目的并没有达成。可能大家都在问我,这个实验到底是什么,大家都不用在猜了,让我来告诉你吧!其实我想让纸借助放大镜折射下的光而燃烧起来。可不,这不是没有燃烧起来了嘛。

   有时,我在想科技这么难,可现在的人类却住的比皇帝还要好百倍,甚至千倍、万倍。其实,这么想也不错。爱迪生为了发明灯泡用了将近三百个笔记本!人们为了科技的发展可以花出上百倍的努力与坚持,可不是也成功了吗?现在的飞机、汽车、火车、磁悬浮车……这些都是人们创造的。能过上那么美好的生话是我们亲手打造的,虽然有些地方不足,但科技发展也要持续下去。

   “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难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是与马克思的一句名言。可确实如此。我们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才能好每一件事情,只有这样,自己的国家才会变得强盛起来,才能打败那些可恶的敌人,让国家变得美好起来!

作者姓名:丁梓洳 南州小学55)班

指导教师:李丹 南州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