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随科技的进步前行-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随科技的进步前行

——科技展观后感

科技的奥秘如飞翔的鸟儿,透着令人追求的神秘气息,这使人类的求值因子沸腾了,使人们情不自禁的靠近它,探索它。

回忆上学期参加科技展时的情景,我不禁再次满心欢喜。那天阳光格外明媚,我来到操场高台处,从上往下看,只见下方身着各色样式衣服的人流随着脚步的移动构成了天然的一幅彩图。

首先,我们来到了海报区域。“哇,快看,火箭、太空、卫星……好多,好漂亮呀!”一些小弟弟小妹妹看着彩色的科技海报,脸上满是惊奇地指着海报叫好。

接着,我们哼着欢快的歌声来到了小制作区域。只见一排排,一列列小制作栩栩如生。有塑料瓶制作的喷泉,有南瓜雕刻的鬼灯、有杯子粘粘的电话,有棒子合成的摩天轮……各式各样,甚是精美。但在我眼里,最出色的却是那风动火箭,因为听说这个风动火箭能飞起来。为什么会飞呢?我心中充满的疑问?仔细一问,原来风动火箭是利用空气动力原理,瓶中被密封的空气遇到强力的挤压时就会通过唯一的出口冲出,这时插在橡皮泥中的吸管出口就会瞬间形成强大的压力将火箭顶出,收到外力作用的火箭脱离瓶管,气流从火箭尾部喷出形成反作用力,推动火箭前行,同时借助纸三角的平衡性,火箭就能平稳的飞了。现在,你知道科技小制作——风动火箭的威力了吧!

科技展的重头戏就是科技节比赛,比赛项目多种多样,各有千秋,有四驱车、船模、飞行器等等。来到四驱车赛场,只见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手拿汽车,眼看前方,随着手一松,“嗖”的一声汽车如箭一般的飞驰,真是厉害。过了一会儿,船模比赛开始了,选手们控制着船的方向,一个个乒乓球自动的钻进了桶里,而选手们个个仰着头,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

科技展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科技作品了。看着一个个球的顶颠,许多人都围在一起讨论这个是干什么的;还有就是印手掌,很多人把手放在上面,机器就会告诉你“你的手温是22度”,当然也有不一定是22度的。还有很多的作品,看得我是眼花缭乱,甚至有些都不知道是什么。现在,你知道科技作品有多么的奇妙了吧!

科技它随时都在我们身边,你只要留心就会发现许多的奥秘。让我们一起随着科技的进步前行,用科技的力量、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成为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使自己在成长中变得强大!

作者姓名:彭慧琳 綦江区沙溪小学四(1)班

指导教师:唐海容 綦江区沙溪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