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民族中学科技馆

来源:
 民族中学科技馆

    在星期一,老师说我们明天要去参观民族中学科技馆,这时全班都沸腾了,都希望明天快点儿到来。

    星期二到了,我兴高采烈的来到学校,期盼着活动早点开始,活动开始时,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公交车出发了。

     我们听了老师说的注意事项后,进了科技馆,我看到了一个明亮的大厅,挂了非常多栩栩如生的画,我们又走进了一个大屋子,开始了参观科技馆的活动。

     这就是科技馆:我看见了一个正方体,看了上面的说明,它是“梦幻箱”可以透过视窗看见里面的梦幻情景,我发现原来这里面的梦幻情景是投影,经过录影带就可以播放了,这很神奇。

     这就是科技馆:我看见了一个长方体天里面有几个三角形的白板,就像一块块的白色巧克力,上面还涂了黄色的食用色素,这个就叫“转动的花”你转动一下手轮,白板就会转动,如果你转到一定程度时,就可以形成一朵黄色的花。

      这就是科技馆:我看见了一个圆形,这貌似是我进来后看到了第一个圆形,我看了看说明,原来这个叫做“奇妙的运动”,等到亮光关掉时,我转动手轮,我发现从一个光斑到六个光班时,它都是按照圆盘上画的线,所运动的,到第六个光斑结束后,灯就开了,我也看到了它的内部构造,原来一个圆形,里面装着齿轮,还有一个小的圆形,外面装着齿轮,转动手轮,小圆形的齿轮按照大圆形里面的齿轮边缘开始旋转,就形成了刚才的轨迹。

      这就是科技馆:一个神奇的东西,那就是“红外血管成像”用了这个东西就能看见我们人类的血管,把手放到指定位置,其他部位也行,在你的手上,就会看见你的血管,这让我知道原来我的血管那么粗,那么长,那么大,他用的是红外线有红外线照到皮肤表面就可以看见血管了。

     这就是科技馆:我又看见了一个正方体,里面仿佛什么也没有,我看了看说明,原来这个东西叫做“镜面立方体”,转动手轮,突然有一个东西冒了出来,哦,原来这就是这个东西的玩儿法,上面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灯,可好看了,能弄出来当然也能弄回去,往手轮的反方向转这个东西就会缩回去,这很神奇。

     这就是科技馆:我看见了一个长方体,里面有很多的小圆片,而且还是不同颜色的,转动手轮,小圆片上下摆动,就像一个漩涡一样,我看了看说明,原来这个东西叫做“机械涟漪”非常的复杂,一开始我还没认出来,请教了同学,我终于知道了这两个字,如果你使劲转动手轮的话,就会发现,它非常的漂亮,手速越快,它旋转地就会越快。

     这就是科技馆:我见到第二个圆形的东西,里面有一个像鸟笼似的东西,在鸟笼的外面有一层玻璃,玻璃上有着各种小鸟的动作,看了说明,我知道了,这个叫“出笼的鸟”按下“启动键”这个玻璃就会高速旋转,当然这个小鸟的动作也会像动画片一样显现出来,让我们觉得这就像出笼的小鸟一样。

 参观完,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要回学校了,我们走出了民族中学,坐上了我们来时候坐的公交车,快乐地回学校了,“梦幻箱”、“转动的花”、“奇妙的运动”、“红外血管成像”、“镜面立方体”、“机械涟漪”和“出笼的鸟”这些是我今天所学到的,感受到的神奇的东西。

作者姓名:黄莉 彭水县第三小学四年级

指导老师:刘娅 彭水县第三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