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流动科技馆,让我思绪涌动

来源:
 流动科技馆,让我思绪涌动

上周四上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上了大巴车,一路欢歌来到了靛水民族中学,参观流动科技馆的科技展览。

民族中学校园好美好大呀,走在石阶上,举目远望:花园、篮球场、足球场……一应俱全,可这些没有让我们停下去参观科技的脚步。我们直奔科技展厅,快速进入展览场,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神奇的记忆合金、神秘的球幕电影、省力的滑轮、让人产生梦幻视觉的梦幻箱……这些神奇的展品无一不吸引着我们。我们摸摸这个,读读那里,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关于汽车的、VR眼镜、动画、平衡测试……这些展品无一不吸引我们的眼球,让我为之惊叹。这里好多东西都是我以前看所未看、闻所未闻的,看:“小蛮腰”双曲线槽,一根直直的铁棍,真的就能自由穿梭在两个曲线槽里;旋转平衡棒中,小车能迅速调整速度;由8个光斑组成的圆形光圈内切于大圆滚动,每一个光斑的运动轨迹都是直线……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亲自操作,我还真以为这些只有魔术师才能表演。手蓄电池、听话的小球、伯努利吸盘、空中成像……这些让我明白我们人类在在众多的科技方面已取得非凡的成就,它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走进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好庆幸,我们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在返程的路上,闭目回想在科技馆看到的一切,我的思绪涌动。

想起几个月前,我与爸妈一起去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记录片,中国桥、中国路、 中国车、中国大飞机……无一不向世界和国人展示了我中华民族在在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和辉煌成就。港珠澳大桥、“蓝鲸”一号钻井平台、大飞机的试飞成功……让我震惊,让我赞叹,更让我骄傲!因为这些东西都是由我们中国人自主研发的。

这一次参观,也让我想起了 “印象武隆”的灯光表演。 那灯光真的好牛啊!当情节推动到太阳初升时,你会觉得峡谷后真的好像有一轮太阳将喷薄而出。当情节推动到白天时,整个峡谷的灯光会照亮整个峡谷,360度无死角。好真切的变化。现在终于明白,原来这是电、光、数学等多种科技的综合体现。

记得老师分享《明朝那些事儿》时说:在科技上,中国从古代到明代中叶几千年,一直处于世界前沿,只是到了清朝才没落。还好,现在,我国的科技又发展起来了,中国人做了几千年的奔月梦实现了,既能在陆上行,也能在水里游的两栖坦克出现了……是呀,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我们只要努力学习,大胆创新,我坚信,在不远的将来,什么记忆移植、3D打印房子、太空旅游都会变成现实。

虽然,现在年幼的我们还谈不上为祖国科技事业做什么巨大的贡献,但是,只要我们从小远大树立目标,并为实现目标坚定不移地前行,相信将来的我辈定能在科技发展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笔!

作者姓名:文奕尧 彭水森林希望小学四年级六班

指导教师:谢太嫦 彭水森林希望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