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探索科学 启迪梦想

来源:
 探索科学 启迪梦想

----观重庆科技馆有感

    科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生产力,科技,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希望,象征着一个民族的强大,科技是梦想的载体,正因为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才得以实现。而中国也正以新的姿态走向世界强国之列。

   这周末我有幸和老师一起去参观了科技馆,我满怀着激动之心,来到科技馆,开启我的追逐科学梦想之旅。当我进入科技馆大厅的时候,我被眼前壮观的景象惊呆了,各种先进的科学展览让我眼前一亮。首先我来到了智能家具展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智能家具,我一按按钮,这些家具便“跳起舞”来,让我不得不惊叹科学的魅力。紧接着我又去到了影像馆,这里有多种多样的观影方式,屏幕里的人物就像在你眼前一样真实,让人叹为观止。

通过这次参观科技馆,我越来越沉迷于科学的魅力,并且坚定了要走上探索科学之路的信念。从科技馆回来之后,我积极的向老师了解在科技馆里看到的各类先进设备的名称和用途,并且翻阅了许多科技资料来研究其创造方法。我明白了当我们有疑问时,不能盲目相信大众说法,一定要动手实验,以事实说服人,以科学道理说服人。比如三棱镜下的阳光,被分解成七种颜色,汇成一道道美丽的彩虹;磁悬浮列车飞速运行着,离不开神奇的磁场;许多建筑物的屋顶建成鸡蛋壳状,这是充分运用了圆形不易破碎的原理。虽然以我目前的能力只能学习到科学的九牛一毛,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断学习,坚持不懈,假以时日,我一定能从事我所热爱的科学事业。

人人都有梦想,而科学便是我的梦想,是我穷极一生也会去努力追寻的目标。我知道我没有天才般的智慧,也没有过人的才干,但我有一颗炽热的心,有一双勤劳的手。我相信,努力了就会成功,努力了就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让我们一起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吧。记住,一定要留心观察、仔细研究、敢于实验。这样我们才能在科学实验中寻找到快乐的真谛,才能实现我们的科学梦想。

作者姓名:何昊然 彭水县第五小学 4.3

指导老师:何卫 彭水县第五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