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给月球的一封信

来源:
 给月球的一封信

亲爱的月球姐姐:

你好!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科技馆参观了。在那里,我看到了许多奇怪新颖的科技物品,如天籁之声展区的“无弦的竖琴”、“无皮鼓”、“排箫”、“声驻波”;光影之绚展区的“是你还是我”、“光压风车”、“窃视无穷”等。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光电星象仪,通过这个仪器,我了解了四季星空的变化,我从中知道了你和我们生活的地球,以及太阳之间的奥秘,我对你更是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和好奇,于是,我便提起笔,贸然地给你写了这封信。

月球姐姐,我们地球上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不信,你就听我现在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科技馆吧!这里有一种无弦竖琴,它像一个三角形,可奇怪的是它没有琴弦。只要你按下启动按钮,用手在琴内挥舞,无弦琴就会发出动听的声音。原来,这就是红外线的功能。还有光压风车,它住在一个没有风的封闭空间里。只要你按下“启动”按钮,光就会照射到风车不同颜色的叶片表面,风车就会不停转动起来,这是由于光具有能量和动量,而不同颜色叶片对光的吸收率不同,因此会产生压力差,驱动风车转动。怎么样,够神奇的吧!

当然,我们学校的科技馆只是科技大国的一个小小的缩影。20世纪以来,我们国家在航天航空、人工智能、深海探测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20168月,我过发射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9月,“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升空。科学家们还设计出了杀灭癌细胞的“纳米机器”。

可是,科技的发展也伴随着环境的破坏。如今,汽车尾气污染特别严重,各种电子辐射,各种工厂废水废气逐渐增多,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下降,许多城市被雾霾笼罩。自然灾害接踵而来,泥石流、山洪、龙卷风、海啸、地震等。哎,人类生活的环境真是令人担忧。当然,科学家们也关注到了环境问题,他们把你当作人类的第二个家园,从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那一刻起,人类就在不断地探索你的奥秘。我们都知道,月球上的引力只相当于地球引力的六分之一,我在想,如果我们真的要在月球上生活的话,那么生活饮用方面会不会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呢?我们可以正常的学习吗?我们可以在月球上种庄稼吗......

月球姐姐,为了揭开你神秘的面纱,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用知识和智慧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科技去改变世界,让人类在月球上去生活不再是一个梦。

                                        地球人:陈安然

                   2018524

作者姓名:陈安然 酉阳县民族小学四年级13

指导教师:白凤莲 酉阳县民族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