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靠近科学

来源:
 靠近科学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步伐走得越来越快,有的科技早已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2017117日,一些坐着大巴车的工作人员向我们学校驶来,随后搬下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这时同学告诉我今天要去参观科技展览。

随后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操场,在我眼前的是种类繁多的科技展品,它们看起来都非常奇妙。

我首先来到了一架无琴弦竖琴面前,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红色光线,只要将你的手伸进去,红色光线感受到了,便下令弹奏了起来,优美的琴声便如同流水船倾入你的耳朵里。我情不自禁地陶醉在了音乐的海洋里,我仿佛踏进了竖琴的世界,我在竖琴面前矗立良久,最后在同学们的呼唤下我去了另一件展品面前。

一个竖立的鸡蛋吸引了我的目光,来到了一个竖立鸡蛋面前,开始我还纳闷,平时在我们的生活中鸡蛋是完全不可能的,在这怎么就竖了起来呢?在这个有些向下凹的盘子中鸡蛋转了好几圈就自己竖立起来,我就看到了下面的一框文字,里面细细的讲解了这个鸡蛋能立起来的原理。看了这段文字,我知道了鸡蛋是因为盘子旋转产生的惯性才能使竖立起来的。在这儿我也补充一个科学知识,鸡蛋可是单细胞生物。

接着走,我来到了一个无盖鼓面前,它和我们平时见到鼓完全不一样。它是缺少了上面一层鼓面的鼓,但是你手伸进去又会有鼓声,我想它的工作原理和那台竖琴是一样的吧!

参观了这么多的科技展品,我在畅想着未来的事物。

在未来的生活中会出现一种环保汽车,它的工作原理是:依靠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为动力,这样无论是刮风下雨也能照常运行。它的优点就是不排放尾气,同时可以净化被污染的空气。这辆汽车就像一颗移动的树木,它们既可以带人们出行,又可以承担植物的任务——净化空气。

宇宙是人类向往的美好世界,在这以后飞船便成为了人们往返地球的交通工具,这艘飞船依靠吸收太阳的热能为动力,它的速度可以超越光速,这样人们可以随便穿梭于各个星球之间,同时它们还有自我保护意识,可以攻击需要攻击的对象。

通过这次的科技展览,我见到了科技的奇妙之处,我相信在未来科技可以实现许多只存在于我们想象当中的东西,为了实现我嫩新的科技梦,现在只有通过刻苦学习科学知识,为未来打下美好的科技梦,我相信我的科学作品将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科技梦奋力拼搏一次吧!

作者姓名:唐洁 毛坝乡中心小学

指导老师:李诗永 毛坝乡中心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