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伴我行

来源:
  

科技伴我同行

 今天,老师在讲台上宣布了一件特别的事情:中午我们班要去参观学校科技馆。教室里顿时传出一阵开心而有力的尖叫声,叫醒了正在睡觉的鸟儿,打破了早晨的宁静。

中午,我们如约来到科技馆。两个大圆球吸引了我,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启动开关,再用手去触碰了一下圆球,顿时手感觉火辣辣的。我害怕地想会不会触电呀!正在我心绪不宁的时候,身旁的田成厚同学拍了一下我的肩,让我快一点,他的话语打断了我千奇百怪的幻想。这时我才得以观察这件物品,原来旁边挂有介绍书:本作品无危害。这下我晕了,我还以为我要上天堂了,可怜我的小心脏啊,都是不仔细观察惹的祸。回过神来的我又跟同学走到了一个空鼓边,第一次的教训让我有了经验,我先看了看说明,原来是个隔空打鼓,我试了试,真的发出了声音,好神呀!同学都纷纷赞叹。俗话说得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毕竟很肤浅,要透切的认识事物必须亲自实践。

此行,我最喜欢的就是声柱波。我转动开关,容器里便发出了高低不同的尖叫声,里面的泡沫随着声音的高低,上下浮动,真有趣呀!原来声波也有如此大的能量,看来我真的是孤陋寡闻了。

这次科技馆之行,让我“零距离”接触新时期高新科技产品,感受“高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对于“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的认识。在每个最新的高新科技模型前,我们总是兴致勃勃,驻足观看,并亲身体验各种高科技产品的神奇之处,在每个展品面前我们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更让我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强大,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我们一定要明白,只要努力学习,有着一颗热爱科学,好奇的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做得更好。相信吧!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乐于探索,崭新的未来就在你的前方。
   
知识改变命运,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就像沟通现实与未来的使者,引导人们不断开拓发展的空间。让我们与科技同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姓名:白明鑫 酉阳县民族小学四年级13

指导教师:白凤莲 酉阳县民族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