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真奇妙

来源:
 科技真奇妙

自从上次我发现了“浮在水上之火”的原理后,我越来越喜欢科学了。今天下午,我们听到老师说要去参观科技展览,话音未落教室里立刻人声鼎沸,呼声四起,同学们异常兴奋,有的高兴得拍桌子,有的开心得拍手掌,有的兴奋得跳了起来,不一会儿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议论开来,猜想今天会体验哪些科技展览品,会探索哪些科技奥秘呢?

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科技展览馆,前来参观的同学们一眼望去人山人海,大家都争先恐后往里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进入展厅的我差点又被挤出去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鼓,我心想这鼓怎么没鼓皮呢,又怎么敲打出声音呢?我好奇的伸出双手试着敲打一下,顿时鼓声大起,若继续敲打还能演奏出悦耳美妙的鼓曲旋律。这鼓是不是很奇妙呢?我仔细看了标牌和展品介绍,原来这个鼓叫“无皮鼓”,发明者在鼓里安装了红外线系统,当我们用手做敲打动作时,手遮挡了红外线,从而触发声响系统而发出已经录制好的鼓声。

满怀对科技奥妙的探索热情,我们继续参观其他项目,不由自主的来到了“变清楚玻璃”面前。咋一看,这么模糊的玻璃怎么变清楚呢,而且玻璃旁边还多了一个红色的按钮,我们胆怯地试着按下了按钮,哇!模糊的玻璃立刻魔术般的变得清亮起来,而且还能清晰可见里面的物体,同学们立刻发出了佩服的惊叫。原来这块模糊的玻璃是由特殊材料制作而成,而且可以通电的,一旦按下按钮通上电就会变得清晰了,这就是科技的神奇吧!

科技的奥秘是无穷无尽的,参观的时间却是紧张有限的,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展览馆。通过今天的科技参观活动使我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许多科技知识,懂得了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科学奥秘,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技知识,为祖国的科技贡献一份力量,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完美幸福吧!

作者姓名:李健 重庆市丰都县实验小学4年级11

指导老师:陶勋愉 重庆市丰都县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