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游重庆科技馆之感

来源:
 游重庆科技馆之感

 

你是否还记得:1949101日下午,首都北京30万军民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燃起了无数科学家的报国热忱。在那时艰苦的条件下,是他们作为祖国的“先锋”,用自己毕生的心血甚至生命在科技求学的路上迎难而上,才有了今天这屹立于东方的科技中国。

斯宾塞曾说过:“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一致的答案就是科学。”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科技都使我们受益匪浅。2017年,学校组织一部分学生游览了重庆科技馆。它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才发现原来科学是那么地奇特。重庆科技馆分为A楼和B楼。A楼共有四层,B楼仅有一层。别看B楼层数少,但里边的机车却令我们感叹,机车发展历史也起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在A楼,丰富多彩的科技让我们无法自拔,我们了解到了海航的历史,知道了航船是怎样一步步发展到如今的高科技轮船。我们还看到了许多高技术的枪械模型,但还是更多的科技小发明令我着迷,我想制作它们的主人一定是是位善于观察生活的人。我们看到了穿着衣服的机器人,知道了会打嗝的原理,还用红外线测速、测高,用运动风力发电,用电线测压,体验了许多小发明的魅力。在顶层,这是关于航空的楼层,在航空领域方面,我不禁想起了中国人的太空之梦,是杨利伟、黄俊龙、聂海胜等人铸就了中国人的太空之梦,他们是祖国的骄傲。我们进入了太空舱模型,感受了太空宇航员的心情,我们坐上了旋转轮椅,感受了在太空中难受的体验。科技,祖国之星,绘画出了更绚丽的篇章。

重庆科技馆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次参观,更是一种科技的动力。我们的使命不是享受前人带来的财富,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展现出更先进的科技。“科技报国,为国担当,”这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报效祖国才正是我们人生价值的完美呈现。当19681225日,中国第一颗热核导弹试验获得了成功,但“两弹一星”郭永怀却沉睡了;当1960414日,大庆油田第一口井终于喷出原油,只因“铁人”王进喜的生命铸就。他们才是时代的楷模,民族栋梁,才是支撑共和国大夏的根基和砥柱!他们构筑起一座座科技的丰碑,引领着整个国家的科技之风。

同学们,一大批科学家正为了祖国的兴盛而奋斗。科技,引导中国人的幸福生活。没有科技的中国,怎能与别国相对衡呢?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强大才是中国屹立于世界的的前提。你是否会不禁想问:“新中国成立后,为什么侵略者的铁蹄蹂躏中国的悲剧没再重演?”正因科技,我们建设了现代化的国防和人们军队,才捍卫了祖国的尊严。科技与祖国强盛紧密促进,它是祖国清晨升起的太阳,它有光明,祖国就有光明;它是祖国精心呵护的种子,它有希望,祖国就有希望;它是祖国照料保护的树苗,它强大,祖国就强大。到21世纪中叶,我们的祖国会因科技而强盛,还是会因科技而坠落,这取决于作为未来祖国建设者的我们。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我们应从小事,从点滴,从科技的每处做起,建设一个最美的科技中国。

作者姓名:丁旗 武隆区火炉中学校八年级4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