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让科技之花绽放

来源:
 让科技之花绽放

    坐在大巴车中,路边的景物不断从窗外掠过,经过雨的流礼,树叶子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迎着初生的太阳,怀着无比激动而又期待的心情,我们走进了重庆科技馆。
    
在这里一共分了一二三四层楼。共分为森林与我童、科学乐园、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基础科学八个主题。

    首先,我们来到了一楼的森林与我,通过“闻、看、摸、感”等多种体验方式了解了森林中的科普知识,让我们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如何保护环境。 
    
接着我们来乘扶梯来到了二楼生活科技厅。这里到处都是在我们生话中的科学,有各种各样的衣服:不沾油污的衣料、抗静电的衣料、感温变色的衣料、抗紫外线的衣科。听着胎儿那一声声充满力量的声音,了解着小肠的细胞,皮肤的结构,关节的运动。原来,生命是如此的神奇啊!丰富的饮食健康让我惊叹,我们每天的一日三餐竟有如此多的奥秘。来到盲人体验区,盲人的视角竟是这样的,原来盲人也能拼字,只是他们的字与我们的有些了一样呢,同时在心里也悄悄的对他们竖起我的大拇指。最让我觉得神奇的就是“无缘之水了”只见一个水龙头竖立在大圆池之上,一头也并没有连接水管,而另一头却有水源源无断地流出来,这是为什么呢?这水是哪儿来的?原来水流之中暗藏着一根稍细的透明管道,经过水泵抽水,水便从藏在水龙头中的管口溢出,不断流下的水又将透明管罩住。由于水流,灯光等因素干扰,使人无法看见水中管道。
    
然后我们乘电梯来到了三楼。首先来到防灾科技厅。体验了摸拟地震,让我不禁想起上次我们在学校经历的小地震,当时的我们正在教室该作业,忽然感觉地面有些晃动,但不确定到底是不是地震,反应有些迟缓,看着其他班的同学都在动了,才急忙放下笔开跑。那次地震虽没有发生什么生命危险,但也值得我们反思,在生活中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多进行地震演练,当感到有什么不对时,不要有丝毫的犹缘,那一秒的时间,式许可能挽救无数条生命啊!体验区外的石碑上:汶川地震8.0级,遇难19227人,受伤37443人,失得17923人,经济损失8451亿元......唐山地震将唐山这座有百万人口的城市在十秒内夷为平地,650000多间房间倒塌,240000生灵是在睡梦中被葬身废墟,160000多人受伤,那一串串的数字是多么触目惊心啊!在暴风体验区中,我们体验了风的力量,从二级风来吹满面到七级迎风走不动再到十级拔树又倒屋。接着来到交通科技厅认识了各种发明和各种交通标志以及学习了如何自救。
    
最后来到了四楼。首先来到飞船里通过视频看到了宁航员门在太空中的生活,流脸、刷牙、理头等,他们在天空中的生活可真是难呀。通过放远镜,我还看见了太字中的美景。接着来到基础科学厅,这里处处老皆是知识,今人目不暇接。如,万有引力、激光全息走廊、弹射枪、勾服定理、风能发电等等。
     
这次的参观可真有意义啊!了解了如此多的科学知识,科学的奥秘是无穷无尽的啊!
    
太阳当空照时,我们才恋恋不舍得乘上了来时的大巴车,愿科技之花绽放,永不惆零,如星璀璨!

作者姓名:曾莹莹 武隆区实验中学20173

指导教师:覃朝芝 武隆区实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