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遨游科技馆

来源:
 遨游科技馆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改变。在忙忙碌碌中,我们把信赖交给时间,也许就在百多年以后,

这将又是个新的世界。

穿越到科技馆,这儿有各种各样的科技小作品∶飞机模型、小青蛙模样、人工智能小船……画面不像电视里面的辉煌,这个科技馆显得更补素更美丽。

人们为了能更简便地劳动,科学家们发明了耕田机,这项工程规模宏大,不可疏忽每个地方,不能缺少一个零件。可想而知这些科学家是多么辛苦呀!

人们想到没有电的时候可以用人工发动机发电。既能帮你锻炼身体,也能照亮全家,难道不是很好的吗?没错,接下来我们就去参观“微型机器人”它没有其他机器人那么大,但是它的功能却有很多:教你读书,教你做题,陪你一起玩耍,欢笑无处不在!

眼光,是一种神秘的东西,而它又是我们所熟悉的,我们每天都要被迫接受无效道眼光。而也正是在长辈慈爱道的目光中,我们才茁壮成长。那么,与我们关系如此密切的眼光,究竟是一种什么物质呢?接下来我们我们去问当地的老人。老科学说:“眼光实际上并不是眼睛发出的光,眼睛根本不能发光,它只能接受其他物体反射或透过的光。”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的这个宇宙里,光是无孔不入的。爱因斯坦曾下过这样的定义:光所能到达的地方都叫宇宙。所以,只要是存在宇宙的物体,都躲不过光。于是不透明的物体反射光,透明的物体透过光,这些经过反射或透过的光线进入眼睛后,经过相相关系统的折射和一系列复杂的神经传导,我们就看到物体了。当然,这个过程是相当快的,大约在百分之一秒到百分之百内完成。

    所以,我们平常的眼光“xx的眼光触到了你”的说法,实际都是不准的。严格来说,应该是“你身体反射的光线到了xx的眼。”可是在某些场和,我们又用眼光来表达感情,古语就有“慧眼以通神”的说法,那么既然眼睛不能发光,它怎样表达感情呢?

依据上面的道理,眼球也是物体,它也能反射光。当我们受到外界刺激时,眼部肌肉运动,眼睛的位置,形状发生变化,加上神经冲动刺激眼球,使其内部结构细微地改变,如瞳孔放大缩小等等。这样,你的兴奋、悲哀、忧郁,就被准确无误地表达出来了。

     眼光的研究 ,很多已被应用到科学实践中去。名医扁鹊提出的“望、闻、问、切”四法,“望”字居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观察病人的眼睛。

其实,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只要你善于发现、勇于探索,或许它离你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作者姓名:陶冬琴 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中心学校七年级二班

指导老师:张丽 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中心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