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进军昆虫世界

来源:
 进军昆虫世界

什么是世界上最多的物种?当然是昆虫。

今天,我们来到了博物馆,来到了昆虫的世界!我们排着长龙进入了制作标本的地方。一位叔叔说:“小朋友们,我们先看一段视频后再来制作标本。”为了看清楚怎么做标本的方法,大家争先恐后地站起来看,生怕看漏了半个字,包括我也是。

看完了视频后,有些同学不知为什么如此心慌,似乎许多字没看没听清楚就开始动手了。我满怀信心、十分自信的说:“嘿嘿,制作标本太简单了!”可是,当拿到材料后,我立刻被打败了,看见这么多复杂的材料我嘀咕到:“啊----好难啊!”我也开始心慌了,这时,我闻到了一股怪怪的味,为了掩盖自己的心情,我故意装作呕吐的样子问:“这啥味呀?”没想到同学淡定的说:“是蝴蝶。”我要制作的蝴蝶是一只死去的蝴蝶,它的颜色枯黄透着黑灰色,像一片枯叶。使你很容易和地上的树叶混在一起,但这样的颜色能使它躲过天敌的追杀而保护自己!我慢慢理清了视频里的介绍,先把蝴蝶放在有凹槽的泡沫板上,再轻轻地用硫酸纸将它的翅膀铺平,先用大头针将它的背部穿过,再用大头针把翅膀固定在模板上,最后,再放置十几分钟就完成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心里美滋滋的。随后我们又听了昆虫讲堂,所讲的知识以及各种昆虫让我们都入了迷,心里不禁感叹道:“昆虫世界真神奇!

吃完午饭,我们进入了博物馆,大家像突然对昆虫走火入魔似的,争先恐后地涌进博物馆,旁边的工作人员都惊呆了。但他们理解我们的好奇和渴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插翅画,翅膀画,大家赞叹不已,大家疯狂的拍照留恋。女生们一起合照,男生们感觉自己十分专业似的拍照,我心想:!这里真美啊!来到了博物馆第二层,就更美了。一只只五颜六色的蝴蝶标本。各种各样的蝴蝶用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我们。娇柔而美丽,一对对闪烁多彩的翅膀在光的照耀下,格外漂亮,神奇。

昆虫世界的奇妙而神奇打动了我们所有人,博物馆真是有趣又收获知识的好地方! 

作者姓名:傅小虎 南川区隆化第一小学校

指导教师:罗莉 蒋明权 南川区隆化第一小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