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在我们身边

来源:
 科技在我们身边

 沧海桑田,凤凰涅槃,仿佛就在一瞬间,从前的黑白场景变成五彩缤纷的画面,宽广的道路通向远方,高楼如崭新的梦幻,高耸的吊塔是魔术师,镶嵌在大地上的标点一队队建设者说着各自的乡音涌出车站,一列列火车从四面八方赶赴一个火热的预言越往后翻移山倒海的力量让人震撼,日新月异的变化哟,让世界为之惊叹。

       今天,我们乘着大巴车来到了重庆科技馆,一路上各种美丽的花,嫩绿的草都引入眼帘,路边的高楼大厦数不清的多,屹立在马路边的天桥也是数不清的多。在金黄色的太阳的照射下那些窗玻璃们闪闪发光,钻石一样,灯泡一样,折射出耀眼的光辉。同学们个个活力满满,十分激动。我的心里就像揣着一只兔子似的怦怦直跳。

 不一会,就来到了科技馆。科技馆内的物品应有尽有,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看到其他同学飞快的奔向第三楼。心急的我们也飞快的从第二楼跑向第三楼。这里有许许多多关于科技的物品。它们都十分的有趣,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鱼缸。那个鱼缸大概是由一个正方体且没有盖子和一个半球形且没有盖子组成的。我们最近学了物理当中的连通器,它的效果是液面在同一高度。但这个不一样,这个鱼缸里的水并不是在同一高度,而是一高一低。在半球形里的水都不会流出来。使我感到十分的惊奇。

吃完午饭后,我们便去上课了,上课的内容是看见空气。通过一系列实验,我们看到了空气中的多种成分。那是多么的壮观,多么的有趣呀。这些气体在老师和机器的帮助下变成一朵朵小蘑菇云,一个个的小圆环,不得不使人感到惊叹。上完这节课,我们又来上坦克的新装这一节课,这节课让我们认识了坦克,了解了坦克,知道了坦克的组成部分。其中我们还认识了合金。它十分的重,也有超强的防腐蚀性。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两节课。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些物品的神奇,还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发达。

这几年来,科技越来越发达。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何祖源带领团队研发出40G 56G有源光缆和国内首根有源光缆样品。20161211曰,蓝光英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家康裕建宣告将3D生物打印血管植入恒候内的试验取得成功。这就是我国科技的发展。

不经意翻开相册,看到你旧时的容颜,低矮的瓦房,沉默而稀疏的电线。泥土路上走着耕田回来的庄稼汉,水塘密布的村外荒凉的山岗纵横其间。但是近年来一艘艘远航货轮满载希望迈向蔚蓝,一个个国际化企业,把奋进的奇迹写在海湾。哦,我美丽的祖国哟。该怎样把你颂赞。

作者姓名:卢莹 重庆市兼善中学

指导老师:甘屹 重庆市兼善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