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畅往2.0世界

畅往2.0世界

初升的太阳早已挂在苍穹,千丝万缕的辉光投撒下来,把我们的热情完全点燃。不一会儿,点点星火已助长成燎原大火,随时都会喷薄... ...

坐上巴士,带上自己的“装备”,迎着目的地,若飞箭脱弓,只见一座座山峰向我们身后快速奔去,但总感觉离它是多么遥不可及。今日的太阳火辣辣一般的耀,三五成群的小伙伴们在一旁窃窃私语。即使不知道,也应该八成是跟这次的活动有关。

这速度也太慢了!一个小时的路程,早已让我们心烦和枯燥。还好刚好等到你。踏下车,拉上包,谈着话,迈开步,面上总隐藏不住笑容,走向目的地。简短的开场结束后,就开始我们今日的活动。

现在我们也不小了,懂得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气体的地球,也粗略的认识了大气压强。我们不能离开气,但能看到它吗?答案当然是yes。接下来的活动也跟气体有关,指导员姐姐们带我们亲自动手实验与证明气是能看见的,在其中有一点点的转换。在这里就好像一个物理实验室,同学们拿出自己的小本事,一点一点的接近实验与猜想。这里没有学校的循规蹈矩,也没有课堂上的“墨守成规”,在这里只是为了追求真理与创新,开动你智慧的大脑,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步入2.0级的世界。现在我们的科技文明也最多在1.6级左右,距离2.0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国家的未来属于我们,同时也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和经济强大、民族复兴,往往离不开高科技的支持与发展。在科技这条路上,收益很大,但风险更大。仍有人前赴后继的涌上。为的是什么?为了摆脱落后与跟上时代的发展。国家的科技也让人民舒心,随着享有”陆战之王“美称的坦克问世后,现在的化学武器让各国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其实早在世界一战期间就出现了坦克,当时的坦克距现在已有102年的历史。从单一材料到现在的复合材料都标志着人们的科技进步。但随着科技的进步,一系列的问题和隐患也浮出水面。核武器和化学武器的来临,让地球不堪重负。生产资源的过度开发,物价的飞涨,人才的稀缺,技术的”凑合着用“,大大降低了我国科技的进步。现在提出的”净物质论“,提出如果宇宙排除能量和尘埃,和各种星体,那么宇宙只有28克。这再一次的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这些高科技一点点的改变我们的生活,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我们。如何正确合理的使用科技这将是第一大问题。学了这么多的知识,应该为国家的强盛而努力和使用,而不是在脑子里腐烂和遗忘。我们人类为什么不能穿透物体?为什么能看见”星星“?这些所包含的”超能力“,都是可以用来变成科技来改变生活的。南极和北极的磁场,从而造出指南针来确定方位。但我们人也有磁场,世间万物都有磁场。正是因为这些磁场的相吸与相斥,才会让物体穿不过。骄傲的认为人类的磁场是蛮大的,如果有人能打破磁场,应该就能穿梭和透视。我们的身上到处都是”超能力“,我们所看到的”星星“,距离我们几万光年,但我们依旧可以看见。再如《三体》中的”水滴“,如果多去思考和发现,那么就离2.0级世界就不远了。缺的是什么?是一双眼睛,一双敏锐发现的眼睛和时刻都在高速运转的大脑。

在现在发达的电影业,有许多的电影都有“百慕大三角”这个元素。它在人们心中就是一个世界之谜和人类禁区。无数的轮船与飞机进入这片地区都杳无音讯和断送生命。现在人们终于解开了这个世界之迷。之所以它的神秘是因为一种名叫“可燃冰”的能源在作祟。在百万年的地球进化史中,百慕大三角海床区积有大量动植物尸体和沉船遗物等有机物,这些有机物不可避免的腐烂、变质、发酵。形成大面积的甲烷气体,在深海兼高压的条件下,结晶形成“可燃冰”。在海底“可燃冰”溶化释放大量甲烷气体的过程中,可导致其所在海域的海水不断翻腾,形成巨大面积的气泡阵。气泡升空后会形成这一海域上空巨大的云雾状气团,当轮船经过这一海域或是飞机飞过这一上空,海水的密度变小,空气和飞机尾气互燃,终究逃不过迅速下沉或烧毁焚灭的悲惨结局。

我们人类也怎么不把这个来为自己的国家提升国防实力呢?在一规定的区域内,在海底下埋藏装有甲烷气体的蓄藏罐,在敌军的战舰经过这里时给予毁灭性和迅速性的沉重打击。也不妨制作甲烷气体鱼雷,直接用于大型战役上,直捣黄龙,炸向敌方航母,使其遭到战略性打击。但如何正确使用这一宝贵的财富,又将是我们所要面临的另一大问题。

我们都知道世间生命都离不开氧气,但有一种生物是可以在真空环境下生存的。那就是——水熊虫。它是一种微生物,它们的身体素质和生命力都可以说是我们人类所向往和追求的。它们可在6亿帕斯卡的压力下安然无恙,亦能承受57万伦琴的放射线,也能在百万分之一毫米汞柱的近真空状态下蛰伏存活(可以在完全真空环境下生存)。它在完全风干后的千年,泡点水马上就能活过来。那在超低温和超高温相信心中都有一个数了。

如果人类可以把它的各种“超能力”都用于人类,对于改造人类的基因相信都有了质的飞跃,对外太空移民战略也起到一定的绝对性作用。对于增强我们人类所承受的最大身体极限和各种生存环境都有了成倍增长......

现在我们的科技水平已属世界高流层,但为了更长远的未来和民族复兴还得继续走下去,而且还要快。科学、科技、强大都离不开人才和努力。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民族和未来的希望都在我们的手中。迎着真理,脚踏实地加油吧!

作者姓名:袁浩然 兼善中学初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