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和明天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昨天、今天和明天
     ——参观科技馆有感

 “哇!好高啊!”是什么这么热闹?原来是我和家人正在参观科技馆,一进大门我就被那异常壮观的嫦娥三号模型吸引住了。“真壮观啊!”我不由得感叹了起来,就在我感叹的时候,一位讲解员阿姨走过来对我说:“是啊,确实非常壮观,你看到的是嫦娥三号,就是它,首次圆了中华儿女千百年来的飞天梦,这边嫦娥五号,在嫦娥三号的基础上又做了许多改进,这是长征火箭,长征火箭发射成功后,使我国运载火进入产业化时代。这是贵州天眼模型,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天眼’已经捕捉到了太空中以前没能发现的好多行星......”“祖国真是伟大啊”我发出了由衷的感叹。旁边一同参观的几位阿姨也在纷纷议论:“现在技真是发达,以前我们出门要带手机、现金和钥匙,现在只需要带一部手机就可以走遍天下了” 现在网络多方便啊,我做菜都从网上查,按上面一步步做,孩子都夸我,说我都快成大厨师了呢”! “就是啊,年轻人都说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是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火药,现如今啊,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是高铁、网购、共享单车和扫码支付。”“是啊以前飞上天就是一个梦,现在啊,这个梦随便哪个人都能实现”“就是,以前从外地回家多麻烦,现在高铁啊,一不小心就到家了,哈哈哈!”“.......”听着人们的议论,我心里也是感到无比自豪。

是啊,历经了一百多年,今天祖国终于强大了。这一幕不禁使我想起了往事........

1860年10月11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圆明园,他们在园明圆内烧杀掠抢,而软弱的清政府不仅无力反抗,还要被迫割地赔款......

1937年7月7日,日本打响了侵华战争的第一枪,丧尽天良的日本人实行了三光政策,南京30万同胞

被他们无情杀害......

现实是无情的,它用无数鲜活的生命和流淌的鲜血告诉我们,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的落后!落后就要挨打!

4月14日的凌晨,叙利亚的大地上,人们还在睡梦中,一切都是那么宁静,人们不知道,危险已经悄悄逼近了:美法英三国的导弹已经发射。几分钟后,炸弹爆炸,叙利亚的大地上回响着阵阵爆炸声与人们惊慌失措的呼儿唤女的声音......

在这之前,叙利亚大使在联合国这理会上抨击了英法美三国没有证据就要对叙利亚发动战争,发表了史诗一样的议论文章,甚至还搬出了联合国宪法。但英法美并没有将他的发言放在眼里,三国外交官在叙利亚大使开始发言的时候,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会后,叙利亚大使无助地坐在使馆外失声痛哭。这一幕深深地刺痛了中国人的心,是啊,这一幕中国也曾经历过,1919年,也是同样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联合国对战胜的中国进行逼迫,要强分中国的山东省,中国大使愤然离席,不要问为何中国战胜了还要被人瓜分,没有为什么,列强是从来不讲道理,从来不守规则的,国家弱小,就会被人欺凌,被人任意践踏,列强的眼中,弱肉强食才是真的生存法则。

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大声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时候时,人们是多么的激动兴奋啊!当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时,中国人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日子。中国人民凭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凭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默默地付出,实现了我们一个又一个梦想,从最初的落后,到现在的科技强国,历史记载着中华人民的伟大足迹与发展成就。今天,中国在世界面前已经有了话语权,对任何不可理的要求都会大声说“No!”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而中国却不再是那个中国,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因为我们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

“到2035年,我们国家将要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未来,中国将凭借自强不息的精神,把自己发展成为一流的科技强国”讲解员阿姨的解说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

这就是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作者:高恩畅

银川市兴庆区二小五(1)班

指导教师:张银霞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