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了明天

来源:
 今天,我看到了明天

科技,是我们人类智慧的结晶。从千百年前墨子证明光沿直线传播,到今天的墨子号量子卫星的升空;从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到屠呦呦发现青蒿素;从三国时期的诸葛连弩,木牛流马,到现在的95式自动步枪,鲲鹏运2-0。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容争议地说明:人类的进步绝对离不开科技的发展。

今天,我走进了石嘴山市科技馆。我看到了什么?看到了家乡的发展,祖国的富强,人类的曙光。总而言之,我看到了明天。                                                                                                                                                                                                                                                                                                                                                                                                                                                                                                                                                                                                                                                                                                                                                                                            

    我来到科技馆门口,在空旷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口大鼎,尤为醒目。这第一眼,便给了我一个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地方。科技馆的大楼就在它的右后方,整个大楼呈灰暗色调,更显庄严肃穆之感。

我迈着均匀的步伐走进了这科学的殿堂。在一楼,我们不如称它“儿童科技馆”。因为那里多是一些简单易懂的科学常识和儿童娱乐项目。在我看来,“儿童科技馆”里唯一有“含金量”的项目也就是气压和地震了。在那我知道了原来我们每天还真是“压力山大”!每平方米所承受的大气压竟为1.013乘10的6次方!

相较于一楼,二楼便显得更有意思。是什么欺骗了我们的眼睛?又是什么欺骗了我们的耳朵?原来是光的折射隐藏了真相,传声的介质影响了声音的速度。看到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之后,我才发现,世界多么奇妙!

走出科技馆,我陷入了沉思:世间到底还有多少奥秘等待我们去探索?而这一重任,迟早要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因此我们就要改变现在的错误观念。我们不能盲目的崇拜那些所谓的“偶像”,而是要把那一个个伟大的科学家当做我们的榜样。因为是他们,让全球多半人衣食无忧,让我们仅仅只用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世界的另一端,让我们战胜了那些曾经令我们恐惧的疾病。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用着他们创造的成果,却没有几个人知道他们姓甚名谁,甚至人们在大多时候,都不知道这些事情与他们有关。倘若我们是黄河,但愿我们还记得,那个几乎不为人知的地方——巴颜喀拉山的北麓,那是推动我们汹涌前行的动力的源泉。人类历史上科技的阶段性进步,都是由于这些源泉罢了。

上到“天宫”,下到“蛟龙”。我国的科技已走到世界前沿,但我们决不能因此而停止前进的脚步。历史是向前发展的,不与之同进者,必将灭亡,甚至被遗忘。就连动植物也在拼命的适应这个世界,何况我们?

今天,透过科技馆,我仿佛看到了学生们正尽己所能的学习,科学家正不分昼夜的研发,人类正大跨步的向前迈进。同时,我也看见了——明天。

作者:高嘉伟  

宁夏石嘴山第九中学八年级(1)班

  指导教师:程芳艳  石嘴山市第九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