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宁夏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参观宁夏科技馆观后感

  2018年4月5日上午,妈妈带领我去科技馆参观,科技馆里所展示的小发明以及高科技让我惊叹不已,比如我国的航天,彩色的影子,磁场效应、悬空的奥妙等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因此,我有了很多的感受和想法。

当时我怀着一份好奇心走进科技馆,就东瞧瞧,西看看,发现了不少稀奇的新鲜事物。首先呈现我眼前的是下面这幅图。“中国航天”四个大字醒目的呈现在我眼前,让我想起2011年9月29日21时16分3秒,在中国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承载着亿万中国人航天梦想的天宫一号成功发射。至此,中国航天的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太空空间站的时代呼之欲出。

我看到4枚火箭模型、5枚人造卫星模型醒目地摆设在展区内,这些都是根据实物严格以比例制作。除此之外,还有神舟7号飞船模型。它是按1:2的比例制作,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组成,我们可以了解到飞船的外观及内部结构,以及多媒体电脑介绍的载人飞船的知识。互动展品可以试驾。坐在神舟7号飞船航天驾驶模拟器的返回舱里,可以感受宇航员在太空飞行时的情形。

当今天的中国人自豪地宣称:“中国已经成为航天大国”,我们不能忘记,当年的航天人克服了怎样的重重困难,从一无所有到无所不有,创造了今天的辉煌成就,我是中国人,我为中国感到无比的自豪。

我们随着人流又来到宇航天地。展厅中间竖立着一艘又高又大的火箭,外表呈银白色,顶端有一面五星红旗。我还看到了真正的宇航服:他亦是银白色的,由许多气管组成。宇航服很厚实,宇航员穿上他,在太空中风雨无阻。我还目睹了宇航员的食品,我们把航天员在太空中吃的东西叫航天食品。是因为它是根据航天员生活所处的特殊环境,结合航天人员在太空的口味和消化吸收能力,以及特殊进食方式而研制。可以这样说,航天食品是为在特定的环境,特定的人群而研制出的一种特殊食物。这种食品是根据合乎膳食标准的航天食谱制成的,其中必须包含足够和完善的科学营养,如每天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脂肪和醣等,并保证含有钙、磷、镁、钾等主要无机元素,还要含有铁、锌、硒、碘等微量元素,看到这些罐头和速食。从而想象到宇航员生活的艰苦。

我和妈妈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彩色的影子”。我和妈妈都忍不住急忙去试试,感觉太棒了!

色度学是—门研究色彩计量的科学,其任务在于研究人眼,色视觉的定性、定量规律及其应用。彩色视觉是人眼的—种明视觉。彩色光的基本参数有:明亮度、色调和饱和度。 如果你在一个小黑屋里放上三盏分别为红色、绿色、蓝色的彩灯,然后同时打开它们照射到白墙上,你就能在其中捕捉到不同颜色的影子啦!原来真的有神奇的彩色影子哦!事实上,营造彩色影子的不仅仅是灯光,还有我们的双眼。人的眼球内部有个特殊的感知系统,对红光、绿光、蓝光尤其敏感,因此红、绿、蓝三个颜色也被称为“光的三原色”。当挡住三种光线中的一种时,另外两种光线就会混合制造出其他的颜色,让我们的眼睛捕捉到更多的影子色彩。三盏分别为红、绿、蓝的彩灯,能够制造出红、黄、绿、青、蓝、紫、黑七种颜色的影子呢!没想到影子这样一个看上去普通的事物,在科学中也有这么有趣的一面!

这次参观不但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而且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懂得了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科学奥秘,我们都应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还有很多的展览让我感触颇深,总之,我们宁夏在发展,我们国家的科技虽然此刻还不是全世界第一,但是,它的进步是万众瞩目的,是势不可挡的!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加油吧!我的国!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必须要当一个科学家,为我们的祖国尽一份力!

 

作者:雷扬帆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回民小学 四年级2班

辅导教师:兰军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