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学海,探索科技——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遨游学海,探索科技——参观科技馆有感

它,是一枝永不凋零的玫瑰;它,是一眼永不干涸的清泉;它,是开在云端的一支奇葩;它,更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的结晶……,它是什么?不错,它就是那个全人类不断追求、不断进取的“大”家伙儿——科学!

在一个阴天的下午,云朵低出奇,带着沉闷压抑的心理,我来到了石嘴山市科技馆。安检时,我极不耐烦,觉得队伍前进真慢,但当我通过层层阻碍,进了科技馆之后,之前的压抑、沉闷、不耐烦,通通烟消云散。在这个充满了科学气息的天地中,是这无处不在科学氛围驱赶了一切不愉快。这里很大,一个个有趣的科学实验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总感觉有些眼花缭乱,不知从何“学”起。

在科技馆的正中央,是半个“地球”,这其实是一个电影院,可以带你快的畅游科技的海洋,让你了解什么叫做科学,以及科技的力量。这就好比是一个总起,先让你把科技馆的“奥秘”一睹为快。紧接着,是一个有假山,有秋千,有玩具,有泡泡水的酷似游乐场的地方。许多孩子都聚集在那里,在玩的同时,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以及它无的乐趣。所以,那边时不时就会传来孩子们银铃般爽朗又开心的欢笑声……

再看看其它地方,都是各有各的主题:物理天地探索太空互动乐园地震小屋实战演习科技发展长廊等等,数不胜数。但,最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便是探索太空的那场火箭升空全过程只见,火箭先从预定的轨道整体垂直,缓缓地滑向了脐带塔,然后是电池板“抱”住火箭,进行到最后的工序------倒计时。只听见一声声口令:“十!九!八!……”,这一声声口令,充满了激动,饱含了全国人民的期待与希望之情。终于,这扣人心弦的口令喊到:“发射!”,只听“轰”的一声,火箭一级发动机及四个助推器同时点火,火箭“嗖”的飞向了蓝天,向着浩瀚的太空前进。看呀……!火箭顺利地穿过大气层,抵达了神秘的太空,行驶在那繁星璀璨的星空中了。慢慢地,飞船旁的太阳能板展开了。当太阳能板接收到太阳光后,“摇摇晃晃”的火箭逐渐平稳了下来。呼……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暗暗庆贺火箭成功发射到太空。

在这科技馆中还有许多许多,每一个展馆都让我流连忘返,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目睹领略了高科技的精彩;了解到了地球上的千千万万,以及各类科学知识各种定理公式。最后,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正是由于中国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才使祖国近年来发生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此观之——科技真的很伟大!

邓小平爷爷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胡适说:“科学精神在于寻求事实,寻求真理。”高尔基说:“科学家的成就就是全人类的财产,而科学是最无私的邻域。”……没错,科学难得,但它却是无价的。我坚信,只要有一双慧眼,就会发现科学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其实一直都在科学与科技的海洋中畅游。

 

作者:陈昕彤  

宁夏石嘴山市第九中学八年级(4)班

指导教师:刘会娟  石嘴山市第九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